千万写作31现在而非人生的后半段才开始努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2 11:27 ė11,779 views 6没有评论

同样的是一个小时,那么,其他的时间你会用来做什么呢?你长期这样说会对喉咙有什么样的影响?声带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真正的写作是现在的,是创造出有效价值的,如果20年之后有什么样的变化?现在能不能预定?也许在20年之后,所有的想象与我们过去的想象都不太相同,实际上,或许一年中的变化都可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你所学到的这些东西有没有社会价值?能不能给别人带来生活上的变化。

如果要进行语音写作,语音写作的重点是什么,会发挥到什么样的程度?世界上最好的语音写作,就是每天把自己的作品表现出来,真正的去做,去完善,在合适的场景下使用这些语言工具,并且把自己的最优秀一部分表现出来,生活中,大部分人都希望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但是很少有人付诸努力去锻炼,有没有人经过一年的时间,专心致志的去制作一件事情,并训练这方面各种技能,连续11个月对其进行准备活动,用一年的时间来做一件事情实际上意味着我们已经变得专业,现在这个时代,很少有人真正沉下心来,去花时间做一件事,哪怕是花一年的时间看一些书,也很少有人做到,实际上,真正做到的人,可能没有时间去分享更多的知识,因为他本身就处于震惊之中,人类的知识宝库,个人生活的新的,这些加起来,就足够我们,花很多的时间去消化,看过的书,要写笔记,写过的笔记,进行综合,并且总结到生活中,如果我们仅仅是抄写笔记,这些笔记是很客观的,就好像是来自于别人的思想,但如果把这一部分笔记及心得整合,与自己的思维相连接,那么笔记就像是我们的原生一样。

花费较少的时间去玩,用更多的时间去创造产品,也就是说减少,活动的时间,增加写作的时间,并且把写作的作品进行分享,这些作品需要是完整的作品,而不是一些零零散散的作品,就实际的结果而言,这意味着我们需要长期坚持做一件事,刚开始的时候,这些内容是比较零散的,并且一般的人也不会去注意这些是什么样的东西?但是有一个价值体系在里面,长期来说,这就是一个人的各种能力综合,不仅仅包括时间管理能力,还包括数据分析,以及阅读和写作能力,阅读和写作,所展现出来的是最基本的能力,一个人如果少了这两个环节,基本上很多事情就不能做了。根据过去的25分钟,写下了大约3000字,那么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1万字,可能并不那么容易,需要加快速度,至少在思维上要加快,说话的速度也要加快,并且在接下来的35分钟时间里,这是要保证每分钟200字,所以就造成了一定的难度,而在这之前,25分钟的时间里,即使是保证的,每分钟180字,也是可以完成挑战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把一些时间,本身可以创造完成的,变成了不可完成,这主要是,一个小时的前半段没有专心的写,在后半段就必须加快速度。这也和人生一样,人生的前半段,如果不努力,那么在人生的中间大量的努力还可以挽回一点,但如果是在人生的后半段才开始努力,可能一些最基本的结果也挽回不了。

当我们创造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时时刻刻认真,从现在就开始,不要等到下一个阶段,下一个阶段会创造出什么样的结果来呢?在使用和分析的过程中,到底做过什么事情?长期的积累有什么样的结果?有些人会长期地说,我可以在这方面付出努力,但是这些努力有没有产生成品,一个完整的产品是非常需要的,它需要的是展示,告诉人们,在个人大数据体系里,有这样的数据,并且语音写作、文字记录始终是体系的一部分,并不会成为主要的核心,主要的核心所产生出来的,是什么样的价值点?每天都可能会产生数据,这些数据是客观的吗?这些数据能够反映我们的全部吗?这些数据的核心在哪里?这些数据能否用到生活中,对下一个阶段进行预测,能否改善我们的行为?对很多人来说,我们的行为是不需要理睬的,因为我们的行为本身是,随机的,不可理解的。尽管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想要在今天做什么事情,但是还是可能会发生别的事情,以至于做不成,其实这是最正常不过的行为,也许在今天说完之后,明天早上的喉咙会比较不舒服,但是这意味着,我已经完成了一个挑战,这个挑战可以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告诉自己,其实只要有时间,就可以做成这件事情,并且这件事情并不难,或许在几个月之后,就会完成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没有人告诉我,一天可以写作65535字,那么到现在为止,我可能停留在42195个字,然后就非常满足了。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文中错误将不定期更新。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2/371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