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73把自己的时间集中在一件事情上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6:51 ė11,042 views 6没有评论
在说的同时,还可以适当的去做一些别的事情,但这些别的事情,得到相关反馈是什么呢?我们必须认真的做一件事,这一件事才会创造出相应的结果。如果在做一件事情的过程中,去做了别的事情,那注意力会不集中在现在这件事情上,会不会集中在做这件事情的过程中,有没有办法可以把自己的注意力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并且长期地保持?实际上也就是说真正的去做,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语音写作需要集中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来进行这方面的挑战,而不是去在这个过程中去做相应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时间集中在一个事情上,真正集中的一件事情上,并且长期坚持的话,就肯定会创造出一定的成果,但通常我们给了足够的字数,这些字数如果大部分是没有什么用的话,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仅仅是说,你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做了这件事,但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用,如果觉得有趣的话可以一直做下去,因为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打发了无聊,我们并不是在所有的时间里,这些文字都是有用的,必然会有这样的时间,它看起来是没有什么用,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却得到了写作的乐趣,因为语音写作给出了这样的可能。创造了这样的可能性,才把各方面的结果,很好地整合起来。

在实践字数的计算上,我们就知道了,如果6分钟的时间,基本上就是1200字左右,因为事情本身就在那里,你姐速度和能力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稳定在一定的水平,至少在这个规则没有打破的情况下,我们并没有别的办法,把它控制在一定的宇宙上,如果能够保证在每个小时,有2万字,那么就意味着,玉树的写作至少要达到300字以上,这是什么样的情况呢?至少在说的过程中,不能有任何的差错尽管有差错也不能去修改,在,没有修改的情况下,努力的去做到最大化的约束,不断的去说,最大化的约束往往是让我们办一件事情变成可能,或者没有可能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把这件事情变成了有一定意义的,通常情况下,发生在巨大的变化,比如挑战极限。

在挑战极限的过程中,我们会突破原有的限制,让自己处于一种不得不去做这件事情的过程,然后在思维已经发生了改变的情况下,我们通常会让自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而战的范围是这个: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只做这一件事,不去做别的事情,专心地进行语音写作,微信微博都不要刷,恰恰是因为这样,把时间集中起来,长期进行这样的统计,就知道一个小时的时间,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在一个小时时间里,至少可以写下5000字,那么对时间价值的判定,就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意味着,如果写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那么写作本身就应该在半个小时里面完成,并且在一个小时里面,应该完成,半个小时两倍的数量,并且应该长期保持稳定,这才是进行了常规的训练,每天进行的训练,是不是会有进步呢?当我们每天都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似乎会感觉到他没有多少的进步,但长期下来,至少在一年的时间下来我们就可以收获有一定的字数,代表了我们在这方面的训练,通常在一个人年轻的时候,如果让自己在某方面进行了足够程度的训练,那么会让思维凸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也就是说有一个人可以长期的做一件事,这件事会不会影响到他的生活,也许在刚开始的时候,这样的生活并不明显,我们也没有注意到是不是在任何的情况下都可以进行这个创造。

如果语音写作能够成为一种表演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来进行直接化的表演,也许会换一种动作,换一种情境,换一种说的方式,我们经常可以进行这样的研究,去测定一下,如果我们在这样的情境可能会说出一些什么样的内容?如果在另外一个环境下,现在心态已经发生了变化,并且所看的书籍也有很大的不同,那么对我们的影响是什么?在看阿西莫夫的书籍中,他所付出的努力,他基本上在一辈子看的不止2000本以上的书籍,在原有的概念中,认为,一个人一生看1000本书就已经是比较厉害的了,但实际上,有一些人所看的书籍不及经书,尤其是在互联网时代,想要看一本书的时候,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找到,一旦找到了这本书籍就应该用来进行阅读,尤其是那些伟大的人,比如阿西莫夫,这种创造了奇迹的人,他们是怎么在生活中处理这些常规的事情,以及怎么在领域里,创造出巨大的成就,他的生活方式是什么?他在这方面做哪些事情?以前有哪些事情是没有去做的,在阿西莫夫的创作过程中,他基本上每天都在精心写作,而且说写作时间会非常的长,再加上他活的时间也构成作为一辈子的创作有相当大的数量,当我们处于创造的过程中,先把你有的知识转化为输出,在阅读过程中,有一些好的想法,好的这是你的,就应该把它用来创作中,作为一个有效的循环,不仅会有大量的输入,也就是看了很多的书籍,同时也要有大量的输出。

被中断的常常是因为什么样的情况呢?通常从一些情况来看,因为并没有下定决心在这一个小时里,把这件事情做成。通常在一个完整的时间段,如果我们下定了决心去把它完成,那么就会,有一定的意义但如果你把这个完整的时间段给拆分成好几个,那么就会发现一个小时的速度达不到1万字。

以后如果我说话呢,就可以把讯飞输入法打开,话一说完呢,它就变成了文字,好了,现在不说了,要吃早餐了。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21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