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一些感悟和思考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5-01 17:09 ė11,468 views 6没有评论

  关于打字速度。在我们思考的过程中,打字速度会影响思路。如果打字速度足够快,思路会被完整地记录下来。工作中,在搜索一些关键词的时候,如果打字速度快,能够更快地找到相关信息。这里想提到一个概念–双拼,双拼是指“任何一个汉字只敲击两下”。和全拼比起来,双拼能够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在工作中如果有了灵感,就应该在最短的时间记下来。这样便于我们的总结和进步。经常停下来思考。充分利用时间是说在任何时候都有事情做(重要的事情),而作为新人,是否有事情做就在于我们是否愿意在工作中思考。只要在工作中持续思考,就一定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突破,这里强调的重点是思考的持续进行。比如愿意在下班的时间继续思考,工作上的不足和重点是什么?知识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产生价值,而为了产生价值,我们就需要在工作中充满激情。全力以赴。

  成长对人来说是公平的,只要选择了合理的方式,每个人都能在一年中学到很多。如果一个人没有在一年的时间里学到足够的东西,说明没有选择合理的方式。在职场,我们所说的成长,不是个人的主观感受,而是一系列客观的可以衡量的价值,比如写了什么样的调研报告,报告的错误有多么地少,报告的质量有多么地高,这些都是可以客观衡量的。成长需要客观地衡量,需要一个尺度,这个尺度要能够量化。这些能够量化的标准衡量一个新人成长。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5/01/173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