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67语音写作对思维表达的影响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8 09:21 ė11,600 views 6没有评论

在很早之前,我们通过演讲的方式与大家进行沟通,但现在不一样,一方面,我们可以进行演讲的锻炼,同时把演讲的内容都保存下来,锻炼了至少两个方面的能力,同时还锻炼了一种潜藏的能力,这种潜藏的能力就是关于思维的表达。有没有这种可能,就是一个人在表达的时候思维是非常连贯的,3秒钟,马上就可能想到下一句话,也许我们看起来他并没有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出多少的内容。

当我们经过了这个时间段之后,再来回顾它整体所讲的,或许会表达了一些规律,这种就是关于讯飞输入法的语音写作规律。如果我们通过研究,尤其是通过适当的训练,基本上就可以达成这样的效果,而且可以推广到每一个人都是用这种方法,那是不是意味着,这种工具已经改变了一些行为模式,甚至对人的思想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假设一个小学生,他其实并不认得所有的字词,但通过合适的训练,通过讲话的方式与人交流,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在生活中。当一个小孩子还没有进入社会的时候,或者说他还没有上小学的时候,他基本上就已经正常地能够与人进行对话,只不过他不认得这些字,也不知道这些句子的意思是什么?进入学校之后,开始学习句法和语言表达。

假设他掌握了这样的工具方法,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可以在很小的时候,能够知道一个小孩子他在想些什么内容,但这通常并不容易,或许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为社会所认可,因为人们的思维模式还是限制在手写,用键盘打字,用语音这种方式来表达思维的人还是很少一部分,但至少已经有人在尝试了,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或许在10年以后,人们会发现,这种工具可以用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且可以提升为专业技能,甚至会出现这样一种职业?他的主要目的就是出点子,他的主要目的不是召集一群人在开会,而是一群人在说出了他们的点子之后,把这些点子翻译成文字的形式。

假设我说得非常快的话,它是不是也可以正确地表现出来呢。当时挑战极限的时候,挑战极限的主要目的,就是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这个字数达到,看一看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能够写出来的字数,这就需要,尽管在发音的时候非常快,但是每个字词都需要非常清楚,这样语音输入法才能快速的识别,在这种语速条件下,可能就不仅仅是一个小时14000字,可能会达到了一个小时16000字也,就是说,每分钟的语速会达到300字以上,每一秒钟至少会出现5个字,这是不是有可能达到的呢?

理论上是可以达到的,但实际上我们要考虑到人可能会休息,可能会有一段时间,需要停下来,并且网络也有很大的因素,假设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网络比不上通畅而这个人的思维并不是非常连贯,那我们要达成的概率会非常低,所以尽管在理论层面上,我们是可以做到一个小时16000字的,但实际上还是需要去执行,真正的去进行这样的挑战,看一下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没有可能做到。

现在是早上6:12,这时基本上最早的试点来进行语音写作,之前没有在这么早的时候就进行语音写作,这一次语音写作的时间大概是6:127:12之间,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概可以写下多少内容呢?那么会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有一些新的想法,新的方案,并且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呢?在一定的时间段内进行语音写作的优秀方式是,可以让我们在这个很短的时间里创造出一种可行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是积极的,并且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在一个时间点,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观的时候,这一切都发生了改变,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把手机给丢了,梦到自己在一座山林里,手机,还有钱包都丢了,之前有人说过,如果你长期记录自己的梦,那么对梦会更加的真实,语音写作想要在任何时候都进行,几乎在任何时刻,只要想到自己可以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多,这一段时间的语音写作,之前有想到如果处于黑暗之中,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在黑暗之中也可以进行语音写作,只要你把想到的东西给说出来就行了,一般的人经过适当的训练都可以把自己想要说的内容表达出来。

这段时间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没想到,每天大概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写写1万字,那么是不是可以做到真正的一个小时写1万字呢都需要反反复复的实践,实际上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想要写下1万字以上,那么至少要在这个时间里有一定的想法,之前说想要吧语音写作放到早上8点到9点钟之间,实际上在任何的时间点,在很早的时候,哪怕是早上6点钟也可以进行语音写作,只不过时间会提前一点,早上的时间进行朗读,当我们处于一个比较安静的环境想要进行语音写作或者尝试着接近语音写作,这些都是需要自己去处理,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方式才让自己更好地进行语音写作?

尽管在速度上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在时间安排上,还是要考虑的,比如早上的时间是不是适合用来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在很早的时候,会不会影响到别人呢?如果在写作的过程中会影响到别人或者说,在走廊上写作会对周边的人产生一定的影响,那么这件事情就不应该时常继续进行的,就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才去进行语音写作,也就是说我们在给自己创造便利性的同时,不能给别人带来麻烦,也就是要达成一定的平衡。

长期在进行语音写作,并且把自己已经放开的情况下,那么这些事情是可以值得去做的,也就是说写作本身要觉得这是一种快乐,不会觉得他是压抑的。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8/3807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