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阅读和写作的习惯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5-01 17:34 ė11,961 views 6没有评论
 
        晨间日记对任何人来说,如果坚持的话都是有收获的。如果养成写晨间日记的习惯,就能在每天都有所收获。除此之外,还有事件时间记录,就是对每天发生的主要事项进行记录,以便于事后分析。

 
        写作的工具是手机或电脑。而在输入法上面,用百度的双键盘,然后设置成双拼。打字对于一个经常写作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打字速度应该要快到不影响思考。
 
         在一个短暂的时间空隙里,可以做什么事情?可以阅读,可以写作,可以思考。关于思考,除了在生活中的交通时间、短暂的空隙之外,还要抽出专门的(比较长的)时间来思考。其他事情也是一样,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写作、碎片化的讨论,这些在不得已的时候可以碎片化,但是也要留出大块的时间来阅读、写作、讨论,以及在电脑上练习打字(目的是为了记录)。碎片化的写作都是点到为止,而专门的写作时间可以把一件事情的原委说清楚。碎片化的阅读可以知道有那么回事,而专门的阅读时间还伴随着深度的思考。碎片化的讨论可以说到某一个方面,而专门的思考时间有着更清晰的思路,并且可以把讨论出的结论直接用到工作上。平常办公中也用到打字,然而经过训练与没经过训练在细节上有很大的差别。
 
 
        【每天阅读半小时】相遇一本书就是相遇一个世界。我们在书中与陌生人似若知己,在文字中与自己深刻对谈。读书虽然没有立竿见影的什么效果,可是对每个人的心灵滋养无可替代的。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5/01/1735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