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语写之旅——一场心灵之旅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8-27 15:54 ė1701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莫珺媛

语音写作开始时间:2020年05月20日

身边的人,经历的事,一闪而过的灵感,每天的所思所想都化为文字,呈现在语写作业里。—莫珺媛

有过几年学习的经历,我虽然养成了每天写作的习惯,但字数在1千左右。

因为写作太费时间,打字慢,语音又不习惯,关键普通话还不标准。

 

曾经问过老师,让自己成长最快的途径是什么?

老师说:“要么说出来,要么写出来,把自己剖析得越深刻,成长越快。想说得好,首先要写得好。”

 

2020年5月18日,在读书训练营,我被倩倩同学的语写文章所打动,居然每天能做到日更1万字。

并且,她的语音分享也非常简洁易懂,很接地气。

我被她的成长经历所吸引。

 

跟倩倩了解语写的流程后,我想对于爱说话的我应该不难,可以倒逼自己练习普通话, 还有老师一对一指导。

我开始遐想,如果有一天,可以日更1万字,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这对我来说可是刚需。

语音写作学费不低,但没有比时间更贵的东西,钱要花在刀刃上。

 

由于普通话不标准,我带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加了剑飞老师的微信,虽然只是文字互动,但倍感亲切。

还有千万级大咖,声音极其甜美的助教末夏老师一对一指导,就这样我开始了语写之旅。

 

隔天剑飞老师信息过来,让我开始语写。

我刚巧在外面吃饭,老师特别体贴,说明天是一个极好的日子。

原来第二天是5月20日,语写就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有时写着写着,嘴巴有点跟不上,开始卡顿。

想到剑飞老师说过:第一阶段的重点在练习速度,先不用管正确率和逻辑性,把注意力放在嘴巴上。

就又继续说下去。在老师的指导下,第三天,就完成了1万字的作业。

 

除了要求不能停下来,其他想说什么都可以任意表达。

有时,写到过往成长经历会潸然泪下,有时,想到一些趣事,又会不由自主笑出声来。

 

每天打开不同的语写文档,看着时间飞速流逝,更懂得要珍惜当下。

在第二个月,我续交了一年的费用。

我相信持续写下去,会在文字中收到更多惊喜。

 

老师会根据作业内容给予反馈,低落时有电话耐心疏导,困扰时有锦囊及时相助,也会推荐相关书籍督促阅读。

 

语写之旅并非想象中那样一路坦途。

语写了三个月之后,因为遇到一些个人的问题,我就坚持不下去了,在随后的两个月中,我只有少数时间是完成作业的。

老师时不时在微信里呼唤我回来,也提醒我,重新启动就又要重新开始。

当时还不太在意,毕竟已经写过一段时间,觉得自己在表达方面已经比以前顺畅了。

后来想到语写的初心,决定还是要继续坚持。

再回来重新语写,发现张开嘴巴好难,比当初开始的时候还要难。

这时候才领悟到,“重新开始“”这句话的含义。

老师会推荐同学的语写分享文章,还有一次上海的线下见面会,我见到了很多语写的伙伴,有些挑战过1天20多万字。

语写的社群里人才辈出,我当面向他们请教经验,更坚定了继续写下去的决心。

 

为了达成语写目标,我给自己定了计划,合理安排时间。

在不断调整的过程中,也会有停顿迷茫,不知何去何从,该写什么?

困顿的时候换个场地,又马上柳暗花明有了新的思路。

 

老师不仅电话指导,还会在作业里,预留一些同学的分享文章,更有锦囊可以借鉴。

每天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都完成了,我发现原来定目标并不难,实现目标也不难,我开始有了更多自信,也对自己有了更多规划。

有时候,也会出现不想写作业的状态,那就倒逼自己写下不想写作业的感受

老师经常说,先养成每天写的习惯,然后再养成每天写一万字的习惯。

 

为了有更多的素材可输出,我开始增加阅读量。

书看得多了,视野更开阔了,心境也越来越平静。

 

语写让我看见起起伏伏的情绪,有时沮丧,有时担忧,甚至有时莫名低落到尘埃里。

老师提醒我,用语写自问自答,找出情绪的根源,作业完成后,发现人也变得舒畅愉悦了。

 

以前想得多写得少,更多的想法在脑海里游荡。

开始语写后,每天为完成作业绞尽脑汁,渐渐地心思也变得细腻起来,学会了观察和描述。

身边的人,经历的事,一闪而过的灵感,每天的所思所想都化为文字,呈现在语写作业里。

这与只放在心里回想的感受截然不同,看似杂乱无章,但脑海里的思路却越来越清晰。

 

能够完成1万字作业,对于我来说已经非常满足了。

在老师的多次鼓励下,我终于鼓起勇气挑战,首次完成了42195字的语写马拉松。

回顾过程,当我写到3万字之后,仿佛突然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发现越写越内心明亮。这种美妙的感觉无与伦比。

 

这才真正体会到二位老师一路过来,对我的督促跟用心。

更能够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同学, 一而再,再而三,挑战10万、20万、甚至30万,这背后的收获可想而知。

 

这次挑战,让我有了更多的思考,更深入地探索到自己的内心世界,寻找到自己的需求点。

我也学会了如何放松,不再束缚自己,领悟到行动的意义。

 

碰到要做选择,两难的时候,语写犹如神助攻,它能帮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利弊衡量清晰表达出来,讲完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平时在台上分享,也明显感觉整体框架清晰了许多。

我的思维比以前更灵敏,应变能力也更强了,可以更快捷流畅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有伙伴说语音写作是亲密伴侣,我想说,语写是我的灵魂伴侣,因为现在只要一天不写作业,就会感觉少了些什么。

 

曾经一度考虑,用什么方式可以更有效地推动写作业,罚款这些都觉得不太合适。

现在对于我来说,只要不写,就会彻夜难眠,坐立不安。

这就是最好的督促,它在我鞭策积极面对,立即行动。

 

在语写中,我自然而然地卸下了所有的盔甲。

每天复盘反思,可以畅所欲言,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语写是情绪的润滑剂,在每天跟自己的对话中完成自我疗愈。

 

语写让我更清晰更全面地看清自己。不管是积极快乐,还是脆弱纠结,在这里统统都无条件被允许,被接纳。

 

语写让我不再在意别人的目光,也让我更勇于面对接纳。

拥抱所有的不确定性,内心变得通透,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去往何方。

 

语写让我懂得给人生做减法,不在意得失,失败了又如何,大不了重新来过。

这让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的我,更懂得珍惜人生的每一段经历。

如今语写已经融入到我的生命之中,伴随着我每一天的成长,也希望这一段美妙的旅能一直延续下去。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8/27/1088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