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三个方面:记忆力、时间管理、合作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5-01 17:39 ė11,576 views 6没有评论

  工作中要写工作总结。工作总结一方面是对已经经历过的路程有个记录,另一方面就是培养和锻炼独立思考能力。思考的能力需要长时间的培养,通过记录可以知道我们在工作中哪一天开始,工作的观念开始改变。

工作后要加强记忆力的锻炼

  在工作中要抽出一点时间来锻炼记忆力。记忆力会因为我们长时间的不使用而下降,我们在业余的时间要花时间来锻炼记忆力,锻炼方法可以是背诵工作上的专有名词,也可以是默记路边的车牌号码,无论是使用哪种方法,其目的都是为了加强记忆力,以便于提高记忆力。在记忆力的练习上不需要刻意显化,我们需要显化的是思考的内容,也就是把思考的对象写下来。通常情况下思考的痕迹是隐性的,与人讨论的思考则是显性的,对于隐性的思考要写下来。写下来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自己在写作的过程中进行了深度思考,其次是写出来后有了探讨的可能。

  为了合理的探讨,年轻人在刚开始去到一个城市的时候要多见几个在兴趣上聊得来的朋友。以便于在工作与生活中达到平衡。在现代社会的无论多繁忙,都要抽出时间来进行有效地学习。

关于时间管理的思考

  其实每天的早上、中午、晚上都是有一个大段的时间(超过4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算得上是大段时间)。在认识到有这么一段时间后,就要去规划,合理的规划,高效率地利用这个大段时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一个在一个领域成功的人,一定在背后非常的努力,而且其努力程度是随着年龄或境界的提升而增加的。成功人士喜欢思考,而且善于思考,他们既能在思考的时候保持独立性,也能够在思考的时候合理地利用外界的信息。一个经常动脑筋的人对外界的信息会非常敏感(从而也善于学习),一个经常动脑筋的人其精神世界是极其丰富的。一个经常动脑筋的人,无论做什么工作,会认认真真地思考怎样才能做得更好。一个经常动脑筋的人,会在脑海中为他的兴趣留出一点空间,以达成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从而在工作的时候高效率的工作,在生活的时候高质量地生活。

工作中的一些期待

  一个优秀的员工总是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积极主动的员工在工作中愿意尝试,尝试如果出错会认真总结并承担错误,愿意在工作中主动担任自己的职责,在工作中不找任何借口,在工作中有合理的计划,愿意多做一点点。以上提到的这些都是一个优秀的员工所需具备的素质。在现代种组织中的个人,如果在工作中不能把所有的能力用起来,就是对时间的一种虚度,也是对自身优势的一种浪费。鉴于此,对工作而言,希望在工作中用到更多的能力。在做一项工作时,希望从达成这项工作的结果出发,概览全貌,然后在细节方面不断完善,还希望上司能够在工作中给予一定的指导。除了工作中的接触,还希望能有些非正式的多沟通,沟通是做好一项工作的前提,无论是正式的沟通还是非正式的沟通,都能起到培养我们在工作中合作的意识。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5/01/173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