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千年战争》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6-01-26 15:21 ė11,539 views 6没有评论

阅读笔记:《千年战争》(作者:[美]乔·霍尔德曼)

阅读时间:2015年11月13日,2015年11月22日

> 坍缩星的发现,使得星际旅行成为现实,但人类派出的数艘星际探险飞船却离奇失踪,地球方面认定,是一个叫做“托伦星人”的外星物种对人类进行了攻击。
> 一支由人类精英组成的小分队被派往外太空,他们的任务是征服托伦星人,斩草除根!这是一场漫长的战争,漫长到可以称之为“永恒”。当九死一生的的主人公曼德拉终于有一天获准退役,回到阔别已久的地球,却发现由于超光速旅行产生的“钟慢效应”,地球早已逝去千年,物事人非,而他所要保卫的人类,也变得像外星人一样陌生……


“你们不妨把在地球和月球上接受过的训练看成是小打小闹,那不过是为你们在查伦星上的生存训练热热身罢了。在这儿,你们将接受全面系统的训练,从使用工具和武器直到实战演习。你们很快就会发现,在超低温条件下,装备和工具不能正常工作是家常便饭,武器失灵也是常有的事,训练时要格外小心。”

科梯斯的左腋窝下斜挂着一只袖珍激光枪,使用多年,枪柄已经磨得光亮如镜。

作战服穿上很舒服,可活动起来让人感到自己既是个木偶,又同时是个木偶操纵者。你利用脉冲移动双腿,战斗服识别微小的脉冲波,将其放大,帮你完成动作。

二型氦液是一种超级液体。要想使其蒸发,必须在整个液面上均衡加热,而不是仅仅在几个点上。

大多数人都在尽量地多读书,尽可能多了解一些近二十年间所发生的事情。

即使土豆和绿豆能站起咬我一口我也不认识它们,但我想我还是能分辨出鸡粪味。

活虽然很累,但心情好,一边干活,一边还戴着耳机听音乐,晒太阳。

想看书就看书,想闲逛就闲逛,自由自在。

我们背靠背地坐在山顶上,在灼人的阳光下,默默地思索着逝去和未来的人生。

我们游遍了天堂星上所有的城市,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魅力。

“一层图书馆的计算机里储存着各种你所需要的资料,我手下的人每天都会存入最新的数据。你有什么特殊问题可以去那儿。我主要的任务是安排你和你手下的人见面。”

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每个人都必须时刻保持最佳应战状态,我们还要坚持锻炼,复习以往的训练内容,特别是施工技术,因为我们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基地以及配套防御设施。

我们接受培训时所获得的记忆,会随时间流逝而逐渐淡化、消逝的,需要不断加强。

为全体人员建立一个锻炼时间表,以便安排他们在工作之余每天都能够到这里来锻炼上个把小时。

士兵中有些人英语是母语,其他人英语是外语。但在过去的四百五十年中,英语变得让我这地道的美国人都不知所云了。幸亏士兵们在接受基础训练时都学了21世纪早期的英语。这就使25世纪的士兵和我这样一个和他们十九代祖宗的同代人有了一个有效的中介语。当然要是地球上还有老祖宗这回事。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26/389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