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02大脑本身始终会不断运转的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1:51 ė1962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要把自己稳定在一定水平,在刚刚过去的25分钟,写了大约4500字,按理来说,30分钟的时间至少要写出大约6000字,所以在接下来5分钟的时间里,至少要写下1500字才能够达到一个小时一万字。所以在换了一个便签之后,我要提高一下速度,这个速度是为了保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12000字,有时候,网速并不是很稳定,但这种稳定通常是在外界环境的变化。不管你网络不稳定,只要你还存在,还在练习的范围,那么我就应该保证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写下12000字,这通常是思维的巨大变化,如果一个人在上午连续说了3个小时,它最需要的是什么?最需要的就是喝水,还有让大脑休息,在写累了之后,可以用速录机写作、键盘写作,或者用其他的方式。

如果在整个写作的过程中觉得非常的累,并不是因为你说得比较累,而是身体的其他部位让身体做了更多的事情,实际上如果你非常放松的话,大脑是始终会不断的运转的。有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说,潜意识还是会在思考一些东西,甚至是考虑到做梦的时候他也会把这些内容展现出来。我们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尤其是长期地与人交流,所展现出来的仅仅是我们在不与人交流的时候所做的专业上的事情,长时间的专业技能的锻炼是非常必要的。在年轻的时候减少与人交流的时间,并不是说不要进行专业上的交流,还是尽量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尤其是以社交为主要目的的。人虽然是一个群居的动物,但这种群居通常只展现在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上。一个人可以对知识的追求达到很高的境界,当然人与人的交流也是一种艺术,如果你能够正确地处理与人之间的交流,那么你就能够很好地处理自己与艺术上的关系。

在工作中的期间,常常会觉得时间不够用,但如果把自己释放出来,不进行常规工作,而是做一些更具有创造性的事情,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会让我们更加注意到,原来写作的方式也是可以更加有趣的。尤其是在释放了自己的能量之后,你会发现,在一个很短的时间里所创造出来的事物是其他人达不到的,甚至他们没有想到过可以这样去做。

对一些极致的做法通常并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到。我们只有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实践之后,比如把键盘的每个数据都用来进行分析,才知道分析会有什么结果。在没有分析之前,我们仅仅知道这些数据是有用的,但这些数据到底有什么用呢?这些数据能不能产生我们已经知道的结果,每一次数据的变化都可能会引起我们,或者说是因为我们行为的变化,而这些数据也就应当改变。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应该会做什么样的事情?

如果长期进行语音写作,可以预计的是,随笔记一定会在这上面会有更多的表现,尤其是在手机的使用时间上,会非常明显地表现出,写作上的工具会使用的时间非常明显,写作工具所花的时间也会更长,而每天进行两个小时,那么随笔记至少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会使用60个小时以上,恰恰是因为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是用在写作工具上,而不是在社交网络的工具上,之前会在社交网络工具上花相当多的时间,但这些事件所产生的价值并不明显,因为每个人都在做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或者说在那个时刻最重要的事情。

由于生活方式所展现出来的有极大的不同,你完全不知道在上一个时刻会怎么做,在下一个时刻又会怎么样反应,要把这些时间全部集中起来,做一些自己所认为重要的事情,而这些重要的事情通常是:花了很长时间去思考,并且希望去付诸实践的。

如果你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知道做什么事,可以看一下过去的那些情绪尤其是写下来的梦想计划。关于一个伟大的梦想,它必须是唯一的,因为我们在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会出现很多想多的干扰。如果梦想并不具有坚定性,其他干扰性的东西往往更容易出现,你就可能去做别的事情了。例如每天要进行一次写出马拉松,可以十分肯定做别的事情上会减少。

阅读如果是相当重要的,每年至少要阅读400本以上的书籍,那么每天所阅读的时间就必须成为硬性的标准,至少一天一本,否则就没有办法完成一年400本书籍的阅读。

如果写作和阅读有一定的冲突,应该怎么样处理呢?这通常是看我们的长期目标应该是做什么?有时候长期目标是一年写1000万,那么就意味着在2016年的时间里要找出1000个小时,也就是每天的两个多小时,就无论是工作状态还是在非工作状态,每天找两个小时是可以做到的,但坚持一年的时间,也就意味着你不能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把这两个小时的时间用来做其他的事情,这会产生巨大的机会成本。恰恰是因为投入到了语音写作这个过程中,那么做其他事情的机会就非常少了,那么这样的投入是不是值得的呢?或许我们在这个时代还应该花相当长的时间去研究一些具有深刻领域的东西,这些深刻领域的东西需要我们沉下心来,慢慢地去做。一些快速成功的方式,当然可以告诉我们这样去做,但这些还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要找一些需要长期投入的事情,需要长期去做,这样才会产生更好的结果。

如果要做到一个小时12000字,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概率到底有多高?在每一次写作的过程中是否可以达成这个目标?在断句,尤其是“果断的断句”,这件事情上能否能够达成,不要考虑外界的环境是什么,你尽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够了。

有时候会需要换一个环境,无论是从卧室还是到走廊上,这都需要你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沉浸在里面中去。如果有人阻止你要做这件事情,要找出阻止的理由是什么?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阻止你去做一个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通常是需要找出这样的环境,找出合适的理由,并且长期这样做。

每天上午都要用两个小时,或者会用两个半以上的小时。如果你的主要工作就是做这样,你的主要工作并不是别的事情,说话的逻辑通常要清晰。如果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说话的逻辑并不清晰,我们可以很容易地从文字中看出来,有时候需要在很长的时间之内才能够把一件事情说清楚,而这里面却夹杂了很多不相关的内容,这就是语音写作上带来的弊端。

语音写作可以促使我们思考,但却是一些零碎的碎片化的、表层意识的。只有在进行了大量的语音写作的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的思考并不是线性的,或者说逻辑化的,而是一些很随机的片段。这些很随机的片段打乱并取出来,然后进行组合,甚至每天的2万多字仅仅是成为一个片段,需要把生活中所有的2万字每篇的片段组合成一起,成为一个整体的时候我们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



初稿:2015年10月9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20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