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语写让我远离自卑,时间记录照亮我的未来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8-25 15:01 ė1696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饼妈晶晶
语音写作开始时间:2020年05月24日
语音写作让我远离自卑,时间记录照亮我的未来。——饼妈晶晶
PART/01享受平凡人生

2006年高考,我很荣幸考入了南京审计大学。

进入大学后,按照自己的憧憬的场景锁定目标,明确需求,顺利成章当了班长,成了老师身边的红人,成了不断被推上学校舞台的学生,成了当时学院唯一在2009年到受邀台湾世新大学的交流生。因为这些光环,我很快做起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从台湾世新大学交流回来之后就到了韦博国际教育培训机构做起了校助,风生水起,工作完全能够承担。工作学习并行一年,快毕业了,这时问题来了,男朋友要回江苏泰州考公务员,我怎么办呢?我也回去吧,毕竟谈恋爱谈了6年,于是我就回到了家乡的韦博,做起了课程顾问。慢慢自己觉得这样是有职业瓶颈的,我需要考研,来改变自己的职业状态,所以我开始备考。
备考第一年,因为我英语是真的很差,差到出奇,国家线都没过。备考第二年,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确实很充实,钱也没少赚,自己买了房买了车,但考研还是没戏。备考第三年,我辞职参加了某考研教育机构全封闭训练营,魔鬼训练了3个月,结果是专业课成绩接近满分,英语离A区差1分,于是调剂到了全国十大最美高校之一的云南大学。

在那里我很幸运遇到了一位超牛的导师,一位图书情报界最高级别的老师,也算是我三生有幸了。不过我还是带着很大的压力上学,主要是没有足够收入,只够还房贷和供自己这个穷学生。毕业后我又将何去何从,留云南还是回家?留下势必是好单位高收入,回到江苏可以说价值几乎为0。

读研第一年,想着年龄大了,该结婚了。但是我又错了,谈了9年的对象,不想结婚,索性我就提出了分手。读研最后一年,我遇到了现在的老公,是父亲的一位工程师导师爷爷介绍的海军军官,聪明绝顶的才男。答辩前的一个月,我们举行了婚礼,很隆重,央视歌手现场助阵,多位著名影视演员发来祝福视频,整个婚礼在外人看来价值不菲。

但实际上是超能量父亲的供应商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策划的,是他们带来的这场盛大轰动的婚礼。我焦虑来了,结婚了势必跟着家庭走,毫不犹豫随军去广东,于是我开始重新规划起了我的人生。

去了广东,工作怎么办,考公务员?不是我想要的。去图书馆情报院?人家暂时没招人啊。还是去做老本行——教育吧,于是我选择进入了公考培训行业的老大——华图教育。

入职半个月我通过培训、各种淘汰制的PK赛,成功突围,成了华南地区精英师资队伍的一员。我拿到了“幼教笔试面试讲师资格”、“教师招聘和教师资格证招聘面试讲师资格”、“申论讲师资格”“公务员事业单位面试讲师资格”。

真的吃很多苦,熬了无数个夜。在华图,拿到一个科目讲师资格的老师都会脱层皮,要经历一个半月的军事化封闭培训。

而我,一个接着一个培训,从7月入职一直到12月底,一直处于培训的高强度状态,每天10-14小时的学习、讲课、比赛……没有上一节课,意味着只有基本工资,我很清楚的记得我的第一月工资只有284.7元。从7月份到次年元旦回到老公身边共计17天的时间。不过我很坚信,后期上课,我可以展现出最佳的自己。
果然,12月31日晚上开完公司年会,我踏上了我在华图的第一次课,教师招聘面试,学生共10人,最后通过率100%。第二次课我就安排到了120人的申论大课,我知道这是自己一次挑战,更是一次机会。最后也没有让自己失望,更没有让领导失望。

从学员的不理解到学员发私信道歉,七天每天8小时的课,我从紧张到失落到低落再到兴奋,我告诉自己这就是成长的过程。

之后所有的课都是受到学员99%以上的好评,同时还为出教学事故的讲师处理了后遗症。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的好评也受到领导的奖励,我的努力也受到了同事的认可。

因此在集团内部有了多次去北京,广州教研参与教材编写与教研等机会,带着工作旅游很开心,华南,西南,西北,东北,华东基本都转悠了。
2019年6月我回到家乡,老公要转业了,我也必须回家,所以我又只能重新开始,于是成了一名职业院校的专职教师,主讲德育课、政治课、职业素养课等课程。由于工作和能力突出,我成为了教学管理者,在短短的一年间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站在了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的舞台上。

也许有小伙伴们会问:为什么不跟着父亲做事?

这是因为大的家庭环境影响,公务员,教师,企业里安安稳稳的工作才是最体面的,最不烦心的,而父亲更是觉得都硕士毕业了,回到家了,应该把自己所学用在刀刃上。进入白酒行业他们都觉得我不适合,但其实我自己并不排斥。

因为我从父亲的身上看到了,一位不喝白酒的白酒行业营销专家可以将白酒推向全国,并且很自然的将自己的兴趣和事业巧妙融合了起来。父亲是商业榜样,他将自己的营销公司做到白酒营销行业的全国前五,同时成为了“中国白酒文化书法第一人”。
回到家乡的这一年半里,我没有放松自己,我知道自己到了一个三四线城市不比之前,无论是链接到各类资源还是学习成长的机会都不比从前。

为了孩子的未来考虑,我想尽我所能提供一个优质的环境,能够让孩子顺其自然的在他自己的圈子优秀起来。因为在学校的时间相对比较宽松,我动起了副业甚至是创业的念头。

PART/02遇见知识付费

2020年1月,我报名参加了正面管教家长讲师班,初心是学习正面管教的理念,用在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身上,加上自己的多年的培训经验,家长讲师班对我的难度不大。

但我错了,这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方式,体验式教学,其实难度并不小,需要有项目管理和全局管理的能力。回家后我努力消化,看书熟悉流程,在孩子和家人间实践,也正巧疫情来了,让我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博士备考。哈哈!
2020年2月,我参加的讲师班要进行线上读书会接龙,我果断报名了,因为我没有在线上分享过课程,除了之前华图的线上授课经历,但那都是准备好的。

用微信,我很陌生,第一次,我觉得我分享得很失败。虽然形式不差,但是分享逻辑、语言、语气、语调、内容都是我非常不满意的,但我知道总结复盘提升。
2020年3月,经过上一次的线上读书会分享之后,我开始注重自己在线上的表现。

因此,作为良师雅集泰州分校的班主任,我主动请缨分享了一节良师雅集APP里面的一门樊登老师的课《对孩子好一点》。我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学生我都邀请了,反馈很好,而且还得到父亲大大的认可,我更加对自己有信心了,于是我开始筹划成立工作坊。

经过自己的努力,这一年,家乡的凤城巾帼大讲堂关于家庭教育的部分,大都由我来做的分享。当时不知道个人品牌的概念,但一定是好事,当地妇联的讲座一场接着一场,共计12场。关于亲子教育的文章也会出现在官方公号上,共计发表了4篇,同时也会作为育儿专家受邀参加部分企业内的一些高端分享会参与分享。

由于自己的大胆分享,关于正面管教为主题的大型社区分享会在全网直播,我本科院校的老师纷纷来找我确认是否是我,觉得我是他们的骄傲。

但其实他们越这么说,我越难受,因为我自我感觉似乎没他们想象中厉害。
2020年4月,我参加了国际鼓励咨询师的认证,初心是为了鼓励自己更加自信,找到自己,让自己能够真正的自信起来。学了还是有用的,让我更大胆的链接网络上的人,从而慢慢的开始了解,原来通过网络有那么有意思,有挑战,好玩的可以赚钱的形式。虽然自己爱学习,但是从来没想过教别人学习也是可以变现的。我开始有意识的将自己学到的试着分享出去。

PART/03邂逅语音写作

2020年5月10日,我拿到了证书,通过鼓励咨询,收了一位学员,也鼓励了自己,上着班也可以有额外收入,于是我开始混各种社群。因为之前在千聊花了9.9元学习了每天3分钟学习制作PPT技能,进了职场大学的社群。

我认识了胡奎老师,他讲课的流利程度让我折服,没有一句废话和口头禅,我就交流一下,发现他在语写,于是我就毫不犹豫的参加了语写。
2020年5月25日,我正式开始语音写作,刚开始一天一万字很容易,过段时间发现,真的很难。

但有解决方法,大量阅读、大量输入、大量观察,自然有东西可以写,知道了复盘的力量,计划的重要性。说实在,我的改变从语写开始,其实就是在自己跟自己的对话过程中,看到了自己,加上正面管教的学习,鼓励咨询的作用,自信心越来越大了。

语音、语调、语速都在之前的水平有了大幅度以及颠覆性提升,我从未想过居然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自我救赎”。
2020年6月2日,孩子两周岁,我特别满意自己的这个作品,就是自己的儿子,也有可能我一直抱着对孩子感恩的心在和孩子相处,所以比较满意。从来没有后悔生了这个孩子,因为他让我更爱这个世界,消除了我很多的负面情绪。6月13日,老公光荣转业退役,他正式回家了,而这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儿子月饼也很开心,因为有了来自爸爸的陪伴。语写剑飞老师还给我邮寄了一箱子关于财富,工作,女性,健康等等方面的书。

因为我是图书馆学硕士毕业,所以我一直有个出书的梦,在这个月,我了解了整个出书流程,筹划着自己也能写一本书,关于女性,关于育儿。
2020年7月,为了让我讲课时的PPT做得更有质量,我考了MOS微软认证大师,PPT和Word专家级。2020年8月,我通过剽悍一只猫的《一年顶十年》这本书接触到了财富行动营,我的标签,做过的事,通过他们的筛选基本没有问题。这次行动营刷新了我对社群的概念。

一个月15本书,每天都进行输出,清单式文章,有点评官点评推优,我得到过2次推优机会,1次优秀文章。能很快的每天写出控制在800的文章,要特别谢谢自己当时果断报名了语音写作。
每天写作让我特别有冲动,这两年一定要出本书,也对得起我这个图书馆学硕士的名头。当我在偶然的机会看到秋叶大叔有个写书私房课,我果断报名了。

他们也要考核,我开始怂了,我哪有那么多成就给他们考核,我就老老实实写了自己的实际情况,没想到我居然通过了。
2020年9月,我开始筹备打造自己“个人品牌”,注册公司,正式转型亲子教育领域,成为亲子教育规划指导师,”清华状元好习惯“联合创始人。

我开始学着运营视频号,公众号,并在各网络平台不停的写点东西,发点有价值的内容,一直持续到了去年年底。现在也仍然会进行语写,因为怀孕了,二宝的到来让我情绪和身体都出现了异样,也就停止了很多行动。直到今年4月底,身体的不适已经能够自我调整,情绪的波动也能自我缓解。

期待接下来和语写小伙伴们共进退,坚持时间记录到终身。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8/25/1075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