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飞语写 | 用行动而不是理念影响他人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6-05 20:41 ė11,569 views 6没有评论

关于坚持

语音写作是一个长达一年的训练,持续一年下来,会变成融合生活中的习惯,也许会持续好几十年。

做一件事情,一年下来,坚持做和不坚持做,差别很大。

有时候,会遇到困难。如果克服了,就可以看到更远的风景。

坚持得好的,语音写作一年300万字是正常状态。

做一件事,可以深入研究,也可以简单了解,真正的行动,会以“年”为单位地产生差距。

在过去一年中,喵喵完成500万字的训练,胡奎在10个月内完成900万字的训练。字数意味着投入的训练时长,一年内投入900个小时左右做一件事,并不算太多,然而在一定程度上拉开了差距。

“已经做到”和“可能做到”,是两种不同的能力,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需要看得更远,才会克服眼前看起来的“困难”。

关于梦想的实现

在语音写作中,可以经常说一些想要发生的事情,一段时间之后,也许会有惊喜。

清茶大人从2018年7月开始训练,过去九个月时间完成了500万字的训练量。

训练中提到可能会去尼泊尔,中间没有去看,八个多月后,发现想法变成了现实。

关于尼泊尔游学,之前有发表文章,语音写作游学,我们去尼泊尔

写作是一种记录,记录只是展示出它的一部分功能。

语音写作要尽可能多创造,要写能够做的部分,未来可以做的部分。

很多计划,写得越清楚,越能被实现。

关于专业

专业人士可以从一些细节中看出很多东西,专业人士可以让人少走很多弯路。

之前公众号有写关于爱好,每年培养一项新爱好:零基础学摄影

大狼是自由式轮滑国际轮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级裁判员,国际级竞赛规则讲师,也是考官。

2019年的兴趣爱好是大狼提供的,开始学习轮滑。

细节的指导:单脚滑行超过5米,估计也就滑两三次。

这些都是很精确的细节,如果是自己练习,从不会想到单脚滑行5米的训练,也不知道尝试两三次就可以达到,或许会滑很多次才会想到练习这么一个细节,甚至永远也不会想到要这么练。

专业人士的指导让人少走很多弯路。

语音写作同样是提供细节指导,需要不断地练习。

通过接近七年的摸索,得出一个结论:用行动影响人,而不是理念影响。

前几年通过分享,让更多人参与到语音写作中来,效果不明显。

每一次分享完,都会有人试着去行动,每到一年后,我会去问一下大家做得怎么样了,发现都没有做到,理念的影响成果有限。

目前的语音写作训练指导,通过持续地反馈,让参与者进步更快,少走弯路,直接进入到快速进步中。

随着高手越来越多,发现标准也开始越来越高。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6/05/1031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