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 | 遇见虚无的意识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6-03 17:02 ė11,460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张蓉蓉

语写开始时间:2018年12月

家庭理财探索者/儿童早期教育学习及践行者/鉴定工程师

我知道秋天不近,但也不远了。——张蓉蓉

语写导师剑飞

未来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

虚无缥缈,一方面说明现在没有被我们看清楚,另一方面也有小确幸,它能够被创造。

每个人不应该只有一种固定的活法,每个人本身就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

假如自己不是在这里,那会在哪里?是否可以想象,还有另外一个时空的可能性。在另外空间或者时间维度里,还生活着维持一致的自己。

01

小鸟:飞向自由

假如在另外一个时空,我最想知道的是:是否会更加自由?

当说出这句话时,我感受到内心对于自由的向往,那种希望飞翔的感觉。

想象自己是一只小鸟,在蓝天之上飞翔,飞过森林,飞过大海,飞过高山,去看看世界。

有很多伙伴散布在世界各地,可以全世界串门,飞着飞累了就停下来,玩够了再度启程。

一直飞呀飞,从地球的这一头飞向另一头,飞出外太空,不知道有没有可能遇见外星人,但我知道,飞翔让我体验世间百态,让我遇见各种各样神奇的事件,给我一种自由。

每个人首先是自由独立的个体,再是社会群体中的一份子,都有自由的权利。

怎么看待自由?能够决定自己当下的每个动作,这叫自由;能够做想做的事情,这叫自由;能够维护尊严,这叫自由;能够为生活做主,这叫自由。

那不自由来自于哪里?应当来自于,自我的一种约束。

天性决定了是否真正的自由。

如果内心本是潇洒,无论在哪里,总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自由方式。如果内心本是束缚,无法放开,无论在哪一个自由的环境里,永远都包裹着自己。

很多人说体制内不自由,可实际上这个不自由是谁给的呢?有些人觉得工作压力很大,可压力归根结底难道不是自己给的吗?

外界永远只是外界的。内在由自我掌控,可以决定人生,这是最大的自由和选择。

不自由,是给心灵加上了枷锁,套上了围城。如果可以把这些都解开,世界将会更加敞亮。

02

女孩:在时间轴上跳舞

我不需要休息,不需要闭上眼睛,不需要停留,只需往前走。

时间划过指尖,指尖记录下所有要做的事,所有做成的事。

时间划过指尖,我静静的看着时间走过,看见走过的路,看见在每个时间点上的身影。

在时间轴里,我看见自己在跳舞,在哭泣,在奔跑,不同时间的千姿百态,成了现在的我。

看着眼前一列列的自己,流下了眼泪。

而未来呢?未来的自己站在身后,我不敢转过脸,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未来在注视着我。我就站在他们中间,不知道此刻应该做些什么。

希望以一种欢笑,翩翩起舞的姿态去跟他们会合,他们也会愿意和这种姿态的我去会合。

如果以后一直都是跳舞的姿态,翩翩起舞,还敢不敢转过脸,看看那个注视着未来的自己。

不用担心,她也在跳着舞等着。

03

农民:守护土地,播种耕耘

我想做一个农民,做一个脚踩黄土地的农民。

一个锄头一个锄头开垦脚下的土地,播种,辛勤浇水,太阳给予能量,给予土地肥沃的养分。

感谢太阳,太阳是我最好的伙伴。

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百花齐放,万物争鸣,充满着生机。春天播种,在秋天收获果实。

春天要播种什么?要播种脚踏实地的努力,播种坚持,播种时间,播种阅读。

早出晚归,日出而作,日落而归,辛勤的播种,除草施肥,汗水滴在土地上,我用手擦擦脸和额头上的汗水,继续弯着腰辛勤劳作。

现在的农田越来越少,我在一片小土地上,默默的播种。周围全是高楼大厦,时不时有一辆汽车开过,时不时头顶上一架飞机轰鸣而过,时不时一辆列车呼啸而过。

我好像灵魂出窍,灵魂升啊升,升到了最高大楼的楼顶上,看着底下在无数高楼大厦之间,那片土地上劳作的自己,突然想哭。

是不是在我的土地上也要盖一片大楼?是不是要把大楼装修得富丽堂皇?是不是要让大楼里站满人?是不是要给大楼安上玻璃幕墙?

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跟周围的世界融合了?是不是就可以脱下农夫装,穿上西装革履的外套,放弃这一片黄土地?

可是不行啊,刚刚播种下去的种子还没有结出果实。太阳给了我能量,怎能辜负太阳对我的照顾。

我的汗水留在了土地上,怎么可以把我的土地用钢筋水泥土困住,我的土地是自由的土地,它黄色的土地下有着无穷的能量,它黄色的土地下有着肥沃的养分。

高楼大厦已经足够多,高楼大厦已经不需要我再去为他们添砖加瓦,高楼大厦里已经有足够的人,不缺我一个。

我要做城市中默默的耕耘者,耕耘着土地,我看见我的灵魂慢慢的沉下来,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继续拿着锄头,弯着腰面对着黄土地继续耕种。我知道有一天黄土地上,会长满绿色的蔬果。有一天黄土地上,会有一片特别可口的果实。有一天这黄土地,将是城市最美的风景。

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慢慢的播种,慢慢的耕耘。我知道秋天不近,但也不远了。

04

归来:人生的跳跃

人生不容易,很多时候阶层决定了所看见的东西。要擦亮眼睛,净化心灵。

有没有一种可能,跳出所处的世界去看另一种世界。

从出生到上高中,上大学再到工作,我仿佛一次又一次的跳出原来所处的世界,未来有无数机会。

机会在身边,无非是要做好准备。准备好什么?准备好姿势,然后在合适的时间纵身一跃。

努力跳跃到的世界,活得尽兴了,尽情了,想要再换一个世界,就可以纵身一跃到另外一个世界去。

哇,原来在这世间有非常多游乐场。

李笑来老师说七年一生,我很赞同。通过七年的积累和努力,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

七年的时间可以积蓄好跳跃的能量,活一辈子。

希望未来的几十年,每一个七年都是全新的人生,都有一项独特的,全新的,精彩的游戏,等着我去通关升级。

这些希望,我将用跳跃实现。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6/03/1029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