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语音写作一周年,我从中收获了什么?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9-08-23 19:14 ė1913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思佳

目标管理践行者/语音写作挑战者/爱的语言传播者

语写开始时间:2018年8月19日

目前语写训练累计完成254万字

人生很美好,值得被记录。——思佳

(语写导师剑飞)

不要低估一年持续做一件事情的难度。——剑飞

在这个人人都渴望迅速成长的时代,就像众多成长焦虑者中的一员,我总希望能找到,让自己实现加速度成长的利器,可以从小白变成大咖。

在尝试了各种形式的知识付费后,无意间遇到了语音写作。

2018年8月19日,正式开始语音写作训练。

一年前的我,并没有想到语音写作,会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同时没有想到,剑飞老师原来可以是人生全方位导师。

在这一年里,有些东西发生着潜移默化的改变,我把他们找出来,记录下来,让接下来的路可以走得更坚定。

1

语音写作,改变思维模式

语音写作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在写作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和自己对话,还可以和世界进行沟通。

传统的写作,虽然也是一种输出,但这种输出并没有语音写作那么顺畅。语音写作就是把说话,这个行为本身当成一种创作,而且在完成了创作之后,直接以文字的形式显现出来。

文字可以起到最好的传播和保存效果。

当日复一日地进行创作之后,会发现生活变得不太一样。看待生活的眼光变得不一样,对生活的觉察不一样,对事物的感知不一样,对生活的态度也不一样。

人生很美好,值得被记录。

10岁开始就有写日记的习惯,但是在开始语音写作之后,第一次如此高密度地进行输出,才知道原来记录人生,可以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情。

以前尝试过各种各样的写作方式,都觉得写作的启动门槛太高,所以没有持续下去。

现在因为写作变得轻松简单,就觉得美好的人生需要更多记录。为了创造更加丰富而饱满的人生,就要让自己去活得更精彩。

时间是最宝贵的资源。

一次聊天的时候,剑飞老师说他五年每天都在做一件事,我以为是语音写作,没想到答案是时间记录。

带着这个答案思考了几天,发现确实一切都是在时间这个资源上衍生出来的。做任何事情,时间都是最宝贵的资源,时间才是让人增值的基础。

语音写作和传统写作最大的区别,就是写作效率大幅提升。在这个惜时如金的年代,如果可以让效率提升10倍,也就是让个人价值提升10倍。

通过语音写作节省时间,就是让生命延长。

2

语音写作,带来自律人生

过去一年,我对自己许下了很多承诺。但只有一件事,我扎扎实实做了一整年,那就是语音写作。

在过去的365天,除了52天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写作,在一年里,完成253万字的语写训练 。

究竟是什么,让一个常立志的人,变成了一个可以立长志的人?

因为语音写作带来的价值本身,使我产生了内生的动力。

如果一件事情无法激发内驱力,哪怕坚持打卡100天,在第101天也会瞬间放弃。

如果一件事情可以激发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人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哪怕没有人监督,也会愿意去做。做这件事本身就是快乐的,有谁会拒绝一件快乐的事情呢?

用持续的行动,构建无可替代的超强护城河。

在接触了一年之后,发现剑飞老师是个宝藏男孩,把很多问题想得很通透,可以给出一些收益颇丰的人生建议。

把一件事情做到足够极致,就很难被超越。

在构筑护城河时,不要想着步步为营,要抱着“扎硬寨,打呆仗”的信念,持续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

未来3-5年,持续在写作和阅读上下功夫,把该填上的坑都填了,耐心等待收货的季节。

3

语音写作,挖掘无限潜力

语音写作的内容可以包罗万象,越感受到写作的自由,可以写的题材就越来越多。

在各种形式的写作中,最神奇的是未来日记。

刚开始语音写作的那段时间,大部分都是在回顾过去。畅想未来,总是说上几分钟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因为未来对自己来说,实在是太过模糊。

最近渐渐开始尝到写未来日记的甜头,内心有一个想法,及时记录下来,写下截止时间,然后就有一些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未来有一件想做的事情,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想要做些什么,让这件事情可以发生。

所谓的心想事成,在心想和事成之间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关键过程。有了想法就会去投入行动,有了行动才能把事情做成。

未来的语音写作,希望可以提高未来日记的比例,畅想未来,探索人生可能性,让语音写作记录下精彩斑斓的人生。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8/23/10370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