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大数据:为知笔记笔记流的想象

作者: 剑飞 分类: 个人大数据 发布时间: 2014-11-21 09:36 ė11,895 views 6没有评论

  为知开始展现个人首页的笔记的编辑流,暂且称为“笔记流”,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使用为知笔记的行为可以数据化,新建的笔记、编辑的笔记、笔记编辑的次数,都可以进行分析;新建的笔记代表输入量、编辑的笔记代表是数量。编辑笔记的次数意味着该笔记的重要程度。这些数据化笔记可以判断输入与输出的比率,分析知识管理转化的有效性。

  从笔记标题的内容上,可以知道知识结构的发展,了解我们在一个领域知识构建的进度。进度的衡量有两个方面:知识存储进度和知识输出进度。其中知识存储进度以新建笔记的数量作为衡量因子;输出进度用编辑的笔记数量来衡量。

  在发展上,一个有经验的人可以更加有效进行知识传承。团队有经验的人士可以给新进入者更多的知识建议。

  

  初稿:2014年11月21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11/21/2625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