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77写的过程中不要去看别的材料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52 ė11,423 views 6没有评论

在过去的每一年,都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就是在今年已经过去了,那么要制定下一年的计划,一年的计划往往都会展现在那里,但是通常在设定一年的计划的时候,不要是从当时的一天就完成了。接下来一年的重点是什么,在某种程度上是说,其实要从过去的生活中去找接下来一年的计划。

2016年的计划早就在2015年就已定下了,2018年想要实现的事情,也在2014年就已经提到过,那么把这些计划翻出来看一看,明年可能会达到什么成果?我觉得从现在开始,就应该记录一下,每个月在生活中所取得的成就和成果。

如果一个月的时间全部用来做一件事,这件事情是多么的重要呢,这件事情可能造成的影响是什么?对于生活中的大部分重点来说,每个月所发生的事情都要进行总结,也只有适当的总结,每天都及时的总结,才能够体验更多。

尤其是体验到生活中的全部,你知道所有的重点,并不是别人生活中的重点,都是你生活中所想的那些。如果你现在所想的都是要完成一天写79490个字,而不是去想别的事情,那么这些事情就可以付出很大的努力去做,因为现在说的这个过程中,也就是思维的全部都是去考虑,能不能在今天的时间里写下79490个字呢?实际上是可以达到的,并且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还并不难,因为我今天只要写53497个字,就可以完成79490个字,状态相当不错,至少已经写下了两万五千多个字。

在写的过程中不要去看别的材料,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去看别的材料,就没有办法完成今天的挑战,因为在整个过程中,脑海必须是连续的,这种连续的思维并不是来自于别的地方,而是来自于记忆深处,如果一定需要查资料才能完成一个目标的挑战,就说明这个目标或许不是真正的目标。

一个目标你设定下来之后,必须要在第一时间里就把它给进行掌握,而不是要查找一下。你必须在生活中的每一个时刻,都知道你要去哪里,不要去管不重要的事情处理,那些并不重要的事情的时候,让他们给自己让路,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在一秒钟能够立即把目标说出来的时候,这个目标才深深地嵌入到你的脑海中。

需要在长期的情况下,记得这个目标每天都要重复,这个目标上午的时候说一遍,下午的时候说一遍,甚至在写作的过程中,反反复复强调,在说的过程中,如果一定要保持足够快的语速和语调放松,只有足够放松的情况下,才能够让自己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下14000字左右,这就意味着这里面不能有太过于紧张的东西,让自己完全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

当然有时候说到一半,可能会进入到睡眠的状态,也是比较正常的为什么不可以让自己适当的休息一下呢,尤其是在进行一些繁重的工作的过程中,这些繁重的工作可能会让我们变得相当的紧张,但是如果你要做一件事情非常放松,它才能够完成。尤其是这件事情越具有挑战,那么在放松的状态中,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

在目前所做的这些事情中,果一定要进行语音写作的表演,表演能够在什么地方进行呢?在公开场合所进行的语音写作的表演,和在一般的场合下所进行的语音,有没有什么不同呢?再次向你写作的时候,可以对想法中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进行概括。

如果要公开分享,就必须考虑到观众的反应,而不是随随便便地在自己脑海中抽取一部分词语。如果一定要控制语速,这种语速的控制,是根据当时的状态还是想要写出一点东西来。

如果想要很好地写出一些东西,不能够过于平淡,短暂停顿在写的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恰恰是这一个短暂的停顿,可以让我们进入到下一个主题,并且把自己所要想的内容,展现的更加清楚一些。

有时候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自己在未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事,如果你心中有一个理想的话,就要把它转化成一个具体的目标。到目前为止,一个具体的目标,往往是设定于我们可以做的事,但有没有一些事,你不需要做,需要传给别人的呢?想要讨论一个事情,要在一个领域进行专题研究,目前我所有可以做的是把自身投入进来。

要进行语音写作,一年写1000万,可能会发生什么事。这个目标很难去告诉别人,可能在这个过程中,要做些什么,而如果自己去做的话,情况可能会不一样。如果要写一个商业计划书,这个商业计划书,在想法出现的第一瞬间,就应该开始着手进行。

每一分钟是多么的重要,只要看一看你过去所做的事,就已经知道这一分钟的重要性。过去所做的最伟大的事情是什么,或者在脑海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如果对写作非常感兴趣,在进行了今天之后,尤其是20151015号之后,别人如果要问你在2015年所做的最具有挑战的事情是什么?或许可以会说在一天的时间里写79490个字,而且这个目标最终达成了,这是非常有特殊意义的一天。

在生活中的每一天,实际上都是非常有益的,就看你有没有把这个意义赋予给每一天,生活中找出很多这样的时间。如果你的生活是完全由你自己来进行掌控和分配的,那么自然而然的你对自己的能力,对极限的挑战也会更具影响。

如果没有办法找到自己在生活中最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就目前已经写过的这些内容来看,或许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去执行,比如进行语音读书。语音读书每天都分享一个视频在网络上,大概持续5分钟左右的时间,这就相当于引领了一种读书的潮流。

虽然说话的时间会相当的长一些,但也有一定的启发,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在脑海中进行语音读书,另外一个方面就是给别人进行语音问候。这个前面已经提到过,所谓的语音问候,是发一个一分钟左右的视频,然后这个视频是需要经过特殊设定,在封面上是指定的给某个人,这样别人就记得你,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问候,并且也可以尝试用这种方式来给其他人进行语音写作,尤其是在生活中需要语音写作的人,他们会非常忙碌,没有办法保证自己在一天的时间中能够进行适当的记录,也就是把自己的灵感和想法给记录下来。

如果是用语音写作的方式,这种完全就不太一样的,并且语音写作的这种练习,也可以放到网络上。如果在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今天已经获得了大约4个主题的语音写作,至少要写4个小时,这4个小时,可能需要再一天的时间完成,也可以需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完成,但这本身并不具有挑战。

如果在进行录音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错,比如,不太想说了或者说的不太清楚,这些都没有关系,仅仅是在这个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错误。

初稿:2015年10月15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7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