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大数据:2015年3月小结

作者: 剑飞 分类: 个人大数据, 时间管理 发布时间: 2015-03-19 22:45 ė11,643 views 6没有评论

1.时间记录

下图的时间单位是“分钟”,3月份阅读时间6687分钟,大约111小时,平均每天3.7小时,这部分时间主要是集中在周末,以及晚上8~10点这个时间段。

1.png

学习的内容方面,3月是E迅单字,包括声调字、二笔的练习,以及初级训练材料第10篇文章。此外,读完一本长篇小说,总字数254万,用时43小时,阅读速度大致为:每小时5.9万字,每分钟987个字,每秒16个字。

2.手机使用时间

2.png

3月份手机屏幕点亮次数4856次,平均每天156次,数据来自于24pi的统计。根据24pi的数据,可以分析出很多纬度,比如

  • 每个月关机多少次?
  • 每天解锁屏多少次
  • 自动启动的应用有多少个?
  • 屏幕被点亮多少次?
  • 屏幕关闭多少次?

此外,还可以做出延展性的分析,24pi的数据比较详细:比如

  • 打开手机第一件事是什么?
  • 用得最多的应用什么?
  • 使用时间最长的是什么应用?

根据这些数据可以调整自己使用行为,于是这里又是之前所提到的:

个人大数据有个属性,一旦发现了自身行为,几乎可以立即改变这种行为。

当然,作为一种工具,特别是智能手机的便利性,使用时间是有一个区间的,少于最小值不太好,大于一定的数值也不太妙,适度为佳。

3.png

手机使用持续时间方面,平均每天2小时4分钟,3月份用手机共64小时7分钟。你的使用时间如何?可以留言探讨。

3.步行方面

3月份走路26.4万步,平均每天8519步,每天步行距离约6.4公里。

4.png

这部分数据来自于乐动力,具体做法是每周把乐动力的数据汇总到Excel,积累一段时间之后进行分析。这样的好处是:

  • 可以从长期来看自己的运动量
  • 合理地安排锻炼的时间

职场人士有时候会比较忙,有时候忙当天没有足够的锻炼时间,可以选择不忙的时候运动一下。于是趋势性的数据就有意义了,每个月不低于某种运动量。从长期来说,设定一个合理的运动区间,可以让自己更加注意到健康。

2015年第1季度的数据显示,接下来要增加一些运动量。

4.E迅击键统计

E迅击键,是指E迅速录机的击键。双手按下去,多键并击,一次并击就统计一次击键。练习到一定阶段,输出字符数>击键次数。

用具体数据来说,过去一年,用键盘输出文字数量大约138万,也就说每天5500字。如果用E迅,5500个字是1个小时的数量。

3月份,在E迅提速程序里面每天大约用1小时进行训练,训练到一定程度,学习曲线会下降,然后产生收益。
5.png

从击键次数上来看,2015年1月份是击键次数较多,练习效果也最好。2月与3月份击键次数,平均每天击键4750次。
6.png
计划4月份要增加击键次数,不低于2014年12月份的击键次数。

5.网页浏览数量

网页浏览数量方面,3月份的网页数量明显增多。
7.png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转自思考啊。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03/19/3170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