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制订学习目标——读《即战力》

作者: 剑飞 分类: 知识管理 发布时间: 2015-03-19 22:45 ė11,722 views 6没有评论

目前有300多本书的笔记,计划整理部分笔记,在简书重新排版,并分享。此外,每本书笔记会写在豆瓣对应的书籍下面。我的豆瓣主页:剑飞在思考

即战力:即使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也能够冷静地透视环境的条件,并作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

1、21世纪是“以下犯上”的时代。
2、如果不是对公司或事业保有高度的热情与旺盛的斗志,是无法承受风险与竞争的重压的。
3、不断汲取各方面的知识以完善自身。所谓不断汲取就是说要保持学习。在每天学习过程中还要注意自己的知识结构,不能顾此失彼。
4、如果无法准确地把握这个全新时代的脉搏,那么无论曾有多么辉煌历史的企业,都难逃被淘汰的命运。
5、自己来决定前进的方向,只有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的人才能够获得生存的机会。
6、最终能够在如今这个时代生存下来的,既非专才又非通才,而是真正的专业人士。
7、挣脱既定观念的束缚。必须避免用20世纪的理论诠释当今的经常现象,因为这会导致思维停滞。

三大神器:外语能力、理财能力、解决问题。

1、外语能力:练习敏锐的英文听力,最好是一天从早到晚不间断地收听CNN这样的英语节目。

2、理财能力:想成为高手就不要害怕受伤。

3、解决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第一步是,自己主动去发现“哪里有问题”分辫“问题是什么”。反复探求某一问题的本质。其次,要细究问题产生的原因。

掌握学习方法:
1、没有危机感,就不会有思考的念头,而不思考,就永远无法培养出解决问题的能力。
2、走遍各处收集资料,用自己头脑来思考问题。
3、学习是为了生存而不是考试。
4、必须定期对旧知识进行清理。
5、先减少被自己浪费的时间。
6、最基本一条:不做无谓的事情,不花无谓的心。
(注:每周或每月花时间进行总结和评估)

每年制订学习目标:
1、出发点是要成为能够撰写这一领域的专业书籍的作家为目标。
2、以世界范围内财富的流向做为参考(这一点可以做为每年的基础知识加以补充)

掌握开会的办法——麦肯锡式会议:
①以事实为根据,提出自己的观点。
②对自己不能接受的观点提出明确的反对。
③严禁好好先生式,附和雷同式或是自吹自擂式的发言。
④讨论的目的是发现解决问题的策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03/19/3184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