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讯飞输入法的界面建议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5-06-09 22:10 ė13,800 views 62条评论

用讯飞语音输入法有很长一段时间,两年前还用讯飞语音输入法进行了“语音写作”的练习,也就是是通过说的方式把思想、灵感都表现出来。尽管讯飞语音的识别率在安静的环境下已经不错,但在一句话中或多或少会有几个字会不那么到位。比如有时候是因为发音不准,有时候是因为网络不流畅,又或者是周边的噪音突然加大。不管是什么原因,都需要修改。那么问题来了,目前讯飞设计界面上,使用语音的修改并不是一步到位。是否有更好的办法呢?

1.可能改善的地方

起源:由于语音输入法,在使用语音的时候,用户有时候不是百分百的准确,因而有时候需要修改。

目前的界面上,如果要修改一句在语音输入上出现的错别字,至少需要两个动作,一个动作是找到可以编辑的界面,也就是下图:

这种方式如果是移动、复制、粘贴是比较方便。如果是修改,并不是很方便,编辑界面不方便打字。如果前面漏了一个字,移动到前面,在输入界面输入了文字之后,还要继续回到编辑界面。当然,可以通过长按的方式来移动光标,但是这种失败率通常较高。花费的时间也更长。

如果在设计界面增加两个小按钮,会怎么样呢?

2.改进方案

在上面增加一个左右移动键,方便用户修改。

具体来说,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其他的按钮并不变,而仅仅是左右增加一个移动按钮。这样设置的好处是:方便在使用语音输入的用户,在出现错误的时候,便于左右移动。

这样设计以后,用户在使用语音输入,如果出现了别字,或者在断句需要修改符号的时候,都比较方便。

初稿:2015年6月9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06/09/3174

0
  1. 百度可以制作皮肤 现在我的皮输入法就有这种功能,通过按键向左或右滑动还能复制粘贴等一些功能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