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25在完全自由的情况下集中突破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7 ė11,634 views 6没有评论

只有我们在完全自由的情况下,才会让自己更加集中的突破,但在一些零散的情况下,虽然没有做到极限,但至少我们比没有做要好一些。在进行语音写作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个困难是在刚开始启动的时候,我认为语音写作非常的难,甚至还考虑过“在接下来一个小时到底说什么内容呢”等。

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一旦你开始写了,你的想法就会源源不断的出现,哪怕所说的都是一些重复性的主题。就目前的写作方式来看,只要配置够高,所需要的并不是很大的屏幕,一个小屏的手机就足够进行很长时间的写作。可以考虑,或者应当考虑,用一个很小的手机来单纯地进行写作,而不是做别的。甚至可以考虑一下锤子手机。首先它非常的简单。其次,仅仅用它来进行写作的话,总体上还是可以的。也就是说可以用来做生活中的辅助机,并且用它来进行写作。

当然,如果在这个时候,可以有一个比较高档的手机,并且能够快速的进入,那当然是更好了,尤其是在一个小时写了1万字之后,配置比较低的手机,并不能够及时地记录这些灵感和想法。但是,如果速度足够快,我们就可以说的更多,这通常也发生在使用一个较好的手机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它所承载的能量,会更强一些。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只用30%左右的电量,所以手机可以换电池,有时候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用两个手机来,反反复复地写作,尽管有时候不能把这些内容都展现出来,中间需要一个短时间的休息。

大部分的情况下,还是需要想写的时候就能够写,这是非常有趣的,谁也不知道下一个想法,什么时候会来临。尤其是在看一些新的书籍新的理念和观点之后,其实这些道理在很早之前都已经写在书上,我们所要做的是。把这些书中的内容给展现出来,把它们变成很简单、很朴实的道理,并且切切实实的在生活中去进行应用。有时候,我们看到的一些书籍所讲的理论,其实我们早就知道了,但为什么没有做到呢?甚至没有刻意的去做到,这里面有很多是我们并没有真正的掌握了一个道理。可以只为了获得一种乐趣,而去阅读一些书籍,谁又能够要求你觉得有趣的东西,别人也一定要有趣呢。甚至语音写作也仅仅是自己觉得非常有趣,这种愉悦和享受最为完美,也最为持久。尤其是发生在你自己身上的状态,发现了某一种可以让自己觉得更加快乐的事情时。

不管别人,想要说什么,那是他们的想法。养成写作的习惯,也就是给自己营造一个几乎可以创造生活中一切的方案。任何事情都可以发表看法,它既不能帮你获得学位,也不能帮你谋生计,不会教你怎么样去生活的更好,但是它却可以让你生活得更加充实。写作的过程中,你完全可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尽管好奇心总会让你去探索一下:接下来一些新的主题中想要做什么呢?如果你能根据自己的想法去走,多多少少会得到启示。

对自己的每一笔时间都要记账,不能说时间浪费了就浪费了。因为每一秒钟都是等同的,你在这一个小时所写的内容,和下一个小时所谈论的内容,不管有没有相同,他们本身在时间上就已经不一样了。其实按照实干家的理解,我们就必须在这样的情况下来锻炼自己的思维,也就是说,随便看到一个词,在这个词的基础上去发挥想象力。小学生也好,大学生,上班的工作人员也好,大家都急急忙忙的去生活,却很少有人停下来想一想自己生活的本质,或者生活中所要获得的实际意义是什么?你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呢?按照过去的想法,我最想做的其实是写作,却没有想过会用速录写作和语音写作这个方式。

刚刚在使用速录机的过程中又加深了这样的想法,或许在以后的某个时刻,我几乎可以用手机随时随地记录自己的想法,并且能够快速地记录下来。计算机已经让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得很快,同时也让我们变得更加的享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实际上,如果你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这几乎也总是可以达到的。

在上班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时间是属于你必须出卖给公司的。在这一部分时间里,你可以做什么事情呢?你可以让自己在工作上变得更加专业,并且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这种专业程度会给你带来谋生,给你一种手段去进行更多兴趣的探索,尤其是在经济上让没有什么压力。

人们似乎并不缺少的时间去做自己最感兴趣的事情,只有那些敢于探索自己敢于创造,敢于在新的生活中,挑战自己并创造一个新的极限。生活中的真正乐趣是什么?无论我们进行的时间有多长,生活持续了多久,我们还会找到更多可以做的事情。不管我们所创造的生活中,多么有趣。我们正在从信息时代走向概念是大。

在信息时代,经济和社会的基础是线性思维逻辑能力,以及类似计算机般的能力,而在概念时代经济和社会基础是创造性思维,也就是说你可以创造出这样的结论。未来职业成就和个人满足将越来越多的取决于,你是否能够在生活中进行大量的创造,是否能够审视生活中的美,能够体验生活中的每一种乐趣。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也要提出一些概念,要准备好随机应变,准备好在所能想象的高压下发挥出创造力。

我们必须要在任何时刻把自己发挥到极致。任何时刻发挥自己的天赋和特长,并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什么不呢?如果你很早的时候就想成为一个作家,那么现在就可以付出努力。我在字里行间所传达的理念,曾经是我在实践过程中的个人想法,它可以给人们提供这方面的经验。可以去琢磨它,接受和体验。

语音写作是能够引起共鸣的东西,若要将其彻底的融合进来,成为一体,我们还需要去实践。只有在实践的基础上,我们才能够真正的随心所欲的驾驭我们所理解的知识,甚至我跟你所分享的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道理,无非就是“说”。

而这个简单的说,不是“说”100万字,而是直接“说”了1000万字。在职业的选手中,生活中除了比赛就是训练,实际上,参加语音写作之前,我所说的所有内容都是直接的训练。为什么这些内容不能算是训练呢?其实所有的这一切,都算是训练的时间,训练的时间足够长才能够体现出专业性。可以有一个巅峰走向另一个巅峰,在这个领域里,才能够取得足够多的价值。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6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