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和落实之间,也许长达几年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5-12-02 10:46 ė11,177 views 6没有评论


2015年效率提升了,做到以前根本做不到的事情。然而发现学习新东西的能力似乎有所下降。高效率有个悖论,那些效率不高的东西会被自动忽略,而这些被忽略的东西可能会增强我们学习新东西的能力。所以,对于2015年已经接触过的,要继续保持关注。有时,需要忽略效率本身,专注于去探索,建立联系。


事情慢慢做,在一个阶段会有爆发点,下半年正在落实的想法,实际上是前两年就计划采取行动,但之前时间不够多。2013年写下来的计划,2015年实践。同样,目前一些计划要进入的领域,或许都要等到2018年~2020年之间落实。随着因素的调整和变动,有些会直接忽略,当然,也许会往后推迟40~50年。


如果从单一维度来进行考量,目前在一些事情上效率的提升,是之前的5~10倍,且这个数据是根据“年”的维度来进行比较,相当于2015年数据表现在2014年的5倍以上。如果从多个维度来看,总体进步,但还可以优化,这种优化是结构性的。突破思维限制,对工作方式重新进行定义。


很多事情往往在一念之间,换个角度来思考,情况就不一样。只要是从“现在”这个时点的“反面”思考一下,就可以得到一个全新的答案。


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想到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按理说维度应该放长远一点,想想10年、20年、50年会怎么样? 商业领域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以后还会继续。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02/356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