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8手机能不能支撑两次写作马拉松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12 16:56 ė11,220 views 6没有评论
现在是下午15:46,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至少要写下12000字,那么就意味着今天的语音写作应该结束,实际上也意味着今天的整个写作就暂时告一段落了,明天再继续今天的写作内容。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要写的内容所包含哪些方面,其实到目前为止是不可知道的,只有在实践的过程中才会知道到底会影响什么样的思想主题?

如果我们在说话的过程中留有一点点余地,这种通常是在语速的控制上,以及在谈话的对象和内容上,能够给我们创造出一定的内容,目前的写作总数量大约是17955个字,在进行写作的时候,手机的电量是100%。一个小时到底可能会需要多少的电量呢?这也是需要进行验证的,至少在以后的写作过程中可能会用上这个数据。

在电量不足的时候就及时的充电,这是因为在写作过程中可能会用到,今天已经是第二次充电了,手机能不能支撑两次以上的写作马拉松呢?这是未曾可知的,如果手机的电量显示告诉我们,即使在这个时间段以内,我们可以充分的把它利用起来,去进行语音写作,那么就不应该浪费这个资源,实际上这些资源也是非常宝贵的,通常只有在极致的使用情况下,我们才会注意到这些宝贵的资源,比如手机的电量,手机在充满电的情况下,它就是具有最充分的能量去让我们进行写作,实际上我们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注意到语音写作,甚至不会注意到手机充满电的状态其实是最好的状态。

如果手机有足够的电量,说明它可以支撑我们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也就是说15:4616:46,写出12000字,而如果它没有足够的电量,如果它的电量并不饱满,那就说明没有办法完成这个计划,甚至在完成计划的过程中很可能会中断,在接下来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要把这个事情说清楚,要找一些什么样的主题或者说把这一个小时说满,本身就有一定的难度,这个难度通常是怎么确定的呢。

通常是确定在说的时候所涉及到的主题,比如包含今天所想到的内容,今天中午做梦的时候想到了过去10年前,也就是在2006年的时候,把QQ空间拿出来玩了一下
,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了大约十年的时间,在这10年的时间里,每年都可能会在QQ空间说一些话,发表言论和看法,尤其是记录当下的状态,那么10年的时间过去以后,我们到底在身上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整个人的思想和观念可能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其实从现在开始到接下来的50年时间中,所发生的事情简直可以用天翻地覆来进行说明,这种说明通常是,从我们思想上和身体上都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如果从一开始就已经确定了,你在写作过程中可以让自己的思路变得更加清晰,那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想要进行长期的写作,身体的锻炼是非常必要的。

由于语音写作大量地依赖互联网或者说需要比较好的网络,所以也没有办法在外面进行这样的尝试,如果要进行这样的尝试,需要大段时间,并且在一个小时保持1万字以上的语音写作,至少要能够在家里来进行,这是可以确定的,并且外面的环境也没有这样的安静,因而在每天白天的时候有属于个人的时间,完全属于自主的自我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要充分的利用好。

有网络,手机有电,并且有一个完整的时间那么这件事情就值得去尝试,恰恰是因为在年轻的时候给了一个完全自主的时间,这个自主的时间可以自己充分的使用,觉得有一个想法之后就可以去尝试,那么才会控制和严格的展示出,我们在专业技能上更加的专业,才会做这些事情,而在没有这样的机会之前,想要把这件事情做到极致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在6分钟的时间里,能够说出12000字,需要我们及时的进入的状态,只有在进入的状态的情况下,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也就是60分钟,才会真正地写出12000字这样的数字,并且在10分钟出来之后。

1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基本上就可以判定这一个小时到底是不是可以完成,每隔10分钟就跟踪一下这个小时的进度,在保证进度的前提下,再去突破这个小时的极限,例如一个小时是不是可以写出14000字呢?在之前的目标中一个小时达到8000就已经非常满意了,也就是每分钟的语速大概是150字,但随着后来时间的发展,可以做到一个小时1万字,然后突破它一个小时11000字,一直到后面一个小时12441个字,以至于到昨天的时候最高的记录已经变成12745个字,这样的纪录不断的突破。恰恰是因为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变得更加的熟练了。

这种熟练是因为,通过前一段时间的练习小说的技巧开始变得更加专业一些,并且在下一个时间段开始使用这些技巧,尤其需要注意到的是,如果你沉浸在写作的过程中,那么写作本身他是非常自由,你的思想去到哪里,完全由你来掌控,并且可以长期地对它们进行关注,连续说一个小时,并且不停止,如果是在比较嘈杂的场合,这个任务基本上就不能完成,所以在比较安静的情况下,经常可以去进行这样的尝试。

有时候会忘记了一个最基本的规则,这个规则就是在说的过程中,要有基本的断句,如果在非常激动的时候,整个句子都是连在一起,那么就需要把时间定下来具体请断句,其实这是划不来的,所以在一个小时要写12000字以上的时候。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12/385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