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1随便从书中找几个词来进行训练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9 ė11,383 views 6没有评论

对我来说,目前所有的时间全部都投入到语音写作,至少可以想到的时间可以利用的时间都会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如果语音写作没有方法,这不是因为没有方法,而是因为没有了思维,就去书中找一些概念,这些书通常是指导写作的书,看起来并没有什么节奏,我也不一定要按照其中的理念来进行实践,我可以单纯的找其中的几个字进行训练,就好像刚刚所看到的地图毯子和壁橱,地图已经出现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那么我们来说说毯子。

每当毯子出现的时候,脑海中会浮现一个家庭的概念,这个人家庭的是怎样组成的?这个人家庭背景是什么?整个家庭的氛围是如何的?他们家庭的空间有多大,他们是如何活动的?每个家庭成员之间是怎样生活的?

单纯就这个话题来说,我们就可以穿长衣服,或者说创造一个家庭的世界,在这个空间里,无论是客厅,厨房,还是卧室?他们的书房是怎么样的书房里面摆了什么书籍,如果要在书中提到一些书籍的话,普陀山位于我的知识面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看科幻小说的,或许我会把这个家庭的书房设计成科幻小说有关如果是看文学比较多的或者说看哲学比较多的会不自然地提到哲学和文学的内容,这也就是为什么,当你想要创造一个世界的时候,尽量多看的阅读因为阅读会让你的世界变得更加丰富一些,这个世界并不是指我们,所看到的事情而是指我们在小说中所描述的事件,尽管如此,如果你的世界,或者说你所创造的世界并不是丰富多彩,你还是可以通过你的生活经历来把它变得更加的有趣和有意义。

在两本书中一本是关于虚构文学创作一本是关于非虚构文学创作,带着两本书中所有的练习,都可以用来作为语音写作的典型,尽管在开始的时候我们并不是知道自己,可能会得到神明的结果但知道,这里面所有的练习都是有一定意义的,例如,用15分钟左右的时间描述一下自己15岁以前的人生,顺便想想里面记忆犹新的事情,开始写作之前要设定好计时器,能够写多快就写得快,不要停笔,这种呢就叫做自由写作,无论脑海中浮现的内容是什么顺序?无论所出现的是什么样的情景全部都写下来,也不用管自己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是否会出错。

在写完之后,把自己所写的内容读一遍,然后选一件想深入了解的事情把它圈出来,并写两三件与他相关的,那么现在就来做这个练习,如果现在有10分钟的时间来描述一下15岁以前的人生,实际上也就是2004年以前的人生,能够想起来的是哪些呢?

最早或许就是关于那一次溺水的经历,在1994年,或者说更早一点大概是1993年,我们会知道,自己不小心掉进了水里,这当然是后面所听到的,但当时掉在水里的哭声到现在都还记得,这4岁那一年所发生的事情,后来关于年份的记忆,大概是1995年到1996年之间,1995年已经有6岁左右了,开始读小学,在幼儿园上课,一年结束之后,把书本上的年份从1995年写到了1996年,到时候在非常奇怪的问姐姐,为什么现在是这样的一年呢,并且1996年代表的是什么意思?那个时候并没有明确的概念知道一年一年地过去了,现在离着1995年已经过去了20年以上的时间,也就是说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学校上课,要么就学习,要么在成长。

目前所掌握的所有的技能都是过去20年所学到的,并且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家都期望着在大学4年能够学到一些东西,也就是在2007年到2011年这四年的时间里,能够让我们学到很多的东西,关于大学的记忆可能并不是十分清楚,但如果我们从记忆中找到一些有趣的事情,或许我们还是能够知道事情是怎么样发展的,在1995年到2001年这几年的时间里,都是在读小学,所学到的知识或许就是认字,如果,在这个时候有什么印象的话,那就是时间过得比较慢一些,但20年之后再想一想,这些时间他们过得其实并不慢,因为一下子就已经过去了,回到2015年这些事日子里,尤其是2015年的最后100天,之所以能够写出这些东西,是因为从1995年那一年开始能够认得一些字,有时候想写还写了一些作文,等这些作文到底是什么内容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并且有一年把小学的课本全部都卖了,所以小学时候到底读了什么诗?写的什么歌?也全部都不记得了,或许我们认为的是,现在再也不需要过去的一切支持的。

最所建立的这些知识点,这些思想能够让我们现在可以走出这样的方式,也许在很早的时候我在家里读过书,读书的时候声音并不是很大就好像现在进行语音写作一样,声音也并不是很大,就想一个人默默的在家里很努力地去创造。

过去的这些行为习惯已经延伸到了20年之后,现在想一想从1995年到2015年这20年的变化,其成果是非常大的,首先已经从一个小孩变成了一个,成年人,并且对社会有一定的认知,但这种认知还并不是完全真实的,或者说,还是有一些道理这些道理是从书中看来的还不是自己体验的。目前来说已经拥有了一些智慧但这些智慧是不是自己真正所追寻的,我有一个目标,并且愿意朝着这个目标而不断的努力,但这个目标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这个目标会怎样影响生活呢?这些都还是在尝试的,语音写作进行到1010号的时候,尤其要记得2015109日,又一次在总数上达到了54000字,也就是说在一天的时间里达到了54000字的写作。

20151010日这一天,已经尝试了在一本书中找到相关的想法,并且自己来进行解读,同时还看了一下为知笔记的那些笔记,希望在看到笔记中的一句话能够进行写作,这意味着语音写作已经进行了一种全新的尝试。

2015108日晚上,和家人进行了语音写作的朗读,这个日子或许是在2015107日晚上,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就是每天晚上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语音写作,能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或者另外一个人在听故事,这样说出去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只要有时间就要把这部分时间用来进行语音写作证的概念也发生在20151010日,几乎在躺在床上的那么一瞬间,我总认为,如果把这个时间用来写作或许我能够获得一些什么样的知识?结果,就在写到一半的时候,通常是出现在下午十六点十分钟左右,回忆一下过去,到底做什么事情,也就是说,你回忆一下在15岁以前发生了什么事情?而这个观念往往是来自于书本,也就是说语音写作发展的最后,已经完全由单纯的属于自己思维的写作开始转向与一些写作的练习,这时候开始变得更加丰富了,终于突破自己的舒适区。

接下来所建立的一个规则是,如果没有想法就找一本书在书中看到任意一句话,也许这句话是我过去已经发现过的,也许这句话什么意思也没有甚至仅仅是3个不相关的单词,经过一段时间的想象或者说短时间的思考,让自己对这3个字不停的发表看法,从而唤醒自己过去的记忆,并设定未来,从一个更宏观的角度,也就是丰富了素材来进行语音写作进行练习,关于书中所有的电器都可以进行尝试也许我们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练习当然也可以随意地挑选一些来进行练习,这些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启了一种新的练习方式。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7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