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30如果高兴你会去做那些高兴的事情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39 ė11,025 views 6没有评论

如果你高兴你会去做那些高兴的事情,如果你不高兴你会做那些不高兴的事情,但如果有一种外地来推动力并且这种事情的确有兴趣,我们会不自觉的走向那种模式之中,而并不是如我们所想象的没有任何情绪的能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在发散思维的时候,也就是在实际的过程中,想要真正的突破自己的极限,实际上就是那天什么事情都不想做,只是想去外面走一走,这种情况下你的模式还不是完全随机的,也有可能是过去你已经想到过,但是没有时间去做,不自觉的还会去做之前所设定的这件事情,这就是我们在生活中不断遇到的一些,看起来没有矛盾,但实际上似乎非常矛盾的事情,你想去做一件事,但这件事并不容易完成,你不想去做一件事,恰恰又吸引你想去做这件事情?它里面好像有一种潜在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是什么呢?他就是为了达成一个目标而不断的反复练习。

尽管语音写作的过程中,我几乎是完全自由的,至少在使用这种方式,我可以设定任何主题,但如果这种主题是来自于脑海的会不自觉地限定在一个指定的范围内,有时候我可以拿着一本书,这本书里面出现的任意的3个字,我对这3个字进行创造,这智商也有助于我在写作过程中找到更多的文字,但有时候如果这种方式也会让我们的社会陷入停滞的状态,他会把这3个字给串联起来,让我们什么也想不通,甚至在那个时间点你刚用的你生活中的全部也想不到关于这些词语所要创造的,情境和内容,但这没有关系我们还是需要进行这方面的训练,之所以进行这方面的训练是想要知道,我在一本书里面随意找到的3个字他是否可以帮助我走得更远一些?

随便翻到一本书他里面出现的地图毯子和壁橱,对这3个词,我能够想到一些什么呢?首先是关于地图,目前在脑海中所形成的地图不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所拥有的地图,但反过来说,我应该创造一幅地图这幅地图是在我所创造的世界中所,应该拥有的,似乎人人都懂得这幅地图,里面的每一个地点他们都非常熟悉,之所以非常熟悉,是因为他们已经在这个地方生活了很多年,也给别人说过这个地方应该怎么走从哪一种方式以什么样的步骤,在什么时候去的那个地方是非常清爽和凉快的,这样也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当我们问一个本地人问他在20年的生活中,你对这里的感受是什么?他能够清楚的告诉我们,比如在广州,广州的生活节奏好像并不快,但这恰恰可以告诉我们还是处于一线生活的节奏,张扬会对这种方式有一点极致的体验,这种体验在过去我们,往往不一定能感觉得到。

如果你在这个地方生活的时间够长了,它可以让你处于思想的前沿,但又不完全让自己陷入在一些城市的极快节奏中,想要做什么事情,往往能够在一天之中完成。尽管身处于广州这个城市它里面有很多好用的公共设施比如图书馆,是一个丰富的宝藏,但我并没有在图书馆中或者说,在长时间来看还是待在家里,这样的空间似乎与家里的空间并没有多大的不同,就像是这过一段时间就来广州旅行一样,但这里面却出现了完全不一样的情况,虽然待在了广州这个地方,心却在别的地方。

心在哪里呢?是在我们精神的世界里,不断地进行创造,也许在别的城市也可以创造出这样的效果来,但是在深圳走了一圈之后并没有找到这样的感觉,所以我们可以肯定地说,在广州这个城市一定可以创造出一个有用的东西了,并且这种东西会把我们所认为的,会更加强大,把我目前所认知到的会进行强烈的翻本,为知笔记目前,已经用的比较熟练的程度,以至于完全不去探索它到底怎么样使用,所以有个时候还应该让自己有一点探索的精神,这种探索的精神会引导自己去找出更多有趣,有意思的内容呢?那么现在已经上完了第一个地图,关于地图的内容是否已经说完了,远远还不够,当我们想到地图的时候在我的脑海中更多的是一种空间的概念,一个房子也是空间的概念,但如果要在一幅巨大的地图上找出一个房子,往往是比较有难度的,当一幅地图出现在脑海中的时候,我所想到的是关于世界上的各个角落,世界那么大,你想不想去看一看其实我更好奇的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他们采取怎样的生活方式度过了他们的一生,一个人的一生是丰富多彩的。

无论他的生活是看起来多么的单调和无聊,但他生活中的各个细节还是会引起其他人的共鸣,对于我来说这种生活方式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来进行的语音写作这个城市,当然去年的生活方式和目前的有很大的不同,而是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速录写作这件事情上,偶尔会看一部电影,这些电影和书籍都会进行记录,恰恰是因为他们都已经有了嫉妒所以想要回顾过去的生活是我们往往会回顾起来,但随着目前的重点都用在语音写作上我甚至连回顾过去的时间都减到最少,因为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我要把目前的这些生活方式以及关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都进行,简单地总结了这种简单的总结会,持续很多年,他会引导我去想一个更深层次的地步。每当我们参加一个活动的时候,就要想,这个活动到底是有多重要?他跟我的作品比起来,这个活动重要还是我的作品怎样?

尽管一个活动所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它至少也会持续一段,两天左右的影响力,这种事在活动之前就必须要投入时间进去,而且在活动之后也选我们,去进行回顾和总结,有时候我们会陷入到一种乐观之中,觉得在活动中好像认识到了很多的人,但实际情况似乎并不是这样,交流的人,或者说实际产生交流的人,往往是少数,而且在很久以后还能够想起来的人,并不是很多,往往就是那么几个,但这几个是否能在后面再产生更深层次的交流,这往往也是未尝可知的,地图的意义就是给我们建立起空间的概念,但仅仅是空间的概念还不够。

如果你看地图的时间够长,往往时间的概念也开始建立起来的,在一幅地图上我们能够看到历史,能够看到人们的生活方式,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人在地图上穿梭,我们看到一幅地图的时候人是一抹在其中的似乎这个世界上只是一幅图,而并没有人一样,但如果我们去到一个地方,地图上的任何一个地方,只要他可以被称作为城市的话,我们就可以看到人,看到各种各样的人,这样的人每天都会采取不同的形式,在我的生活,有一部分人在最基础的生活中,因为一部分人在过着很精彩的生活,也有一部分人在进行,每天反反复复地创造,或者说就是单调重复的过着其中一种生活,哪怕这种生活是一种模式,例如关于象棋的训练关于网球的训练关于乒乓球的训练,生活中的所有时间都会投入到这些训练中。


初稿:2015年10月10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397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