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 | 李赛男:带宝宝的感悟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10-20 16:23 ė1752 views 6没有评论

第一次跟赛男老师认识,是在2016年11月29日,深圳读书会的写作马拉松活动,那一次赛男老师是活动的主持人。到2017年12月31日,又一次在超满老师和赛男老师的演讲训练营见面。

再到2019年,因为语音写作而产生更多的链接。

当我看到赛男老师前两天完成的这篇文章时,立刻被感动了。看完第一遍之后,又看了两遍,看一遍感动一遍。母爱的流动,至真至诚,忍不住分享给大家。

——语写导师剑飞

作者:李赛男

樊登读书会签约讲书人/赛男财富读书会创始人

语写开始时间:2019年1月23日

目前语写累计完成23万字

每当跟周围的朋友分享起我家的宝宝,我最常说的一个词就是天使宝宝——赛男

01

为了提高写作的技能,我参加了不低于6个写作训练营,出于对写作的恐惧,出于对于完美的追求,每一个都没有很好的坚持。

特别感谢自己在2019年1月19号加入剑飞老师的语音写作训练营,因为那时候的一个决定,让拥有了一个特别棒的老师。

剑飞老师在语音写作上,对于我最大的帮助是陪伴,每当我要放弃的时候,每当我忘记的时候,每当我开始犹豫不前的时候,剑飞老师都会不经意的出现,他的文字充满温度,每一次都是那样的贴心提醒你,该记录点什么了。

02

今天就分享分享,我一个人带孩子的这段经历吧。刚刚结束安徽的假期回到了深圳,这次回家最大的一个发现就是宝宝突然之间长大了,他的长大体现在对于我的依赖上。

三个月前,我和婆婆一起带着他生活,对于任何人抱他,陪他睡觉,跟他说话,他好像都是毫无意识,可是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当中,我一个人带着他,每天陪他说话,给他洗脸放歌喂奶,在一个人完成这件事情的过程中百分百的沉浸,百分百的投入,百分百的享受。

连之前觉得最困难的给他洗澡,都变得那么的期待,听着他咿呀咿呀地发出声音,看着他因为等不及要吃奶流出的眼泪,看着他趴在床上扬起的脑袋,望着我清澈的眼睛,看着他生病时两眼无神,趴在我肩膀上无助的神情,对于他的爱都会增加一分。

03

可能因为一直在一起的原因,我并没有感受到他对我的依恋程度有这么高。昨天晚上,发现他对于我的需要来得那么真切。婆婆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她说你快回来吧,我搞不赢你家孩子了,你家孩子开始认人了。对于这句话我是疑惑的,因为婆婆是带孩子的高手,小朋友从出生的那天起就跟他在一块儿,她比我还要全身心的爱着孩子。

当我来到小朋友的面前时,他含着眼泪的小眼睛,突然之间像月牙一样弯弯的笑起来了,当我抱起他的时候,突然之间他就不哭了,那一刻我把他捧在手里,抱在怀里,深刻的感受到他真的是需要我,他已经开始认识我啦。

每当跟周围的朋友分享起我家的宝宝,我最常说的一个词就是天使宝宝,还真的是像一个天使一样,在我身边陪伴着我的成长。

从我怀孕3个月的时候,就带着他到江西去参加演讲课,怀孕4个月的时候带着他去到黄山学习乐嘉老师的课程,怀孕5个月的时候还带着他出席别人的开业庆典,怀孕6个月的时候,策划自己的读书会,怀孕7个月的时候还活跃在演讲的舞台,怀孕8个月的时候做自己的读书会,怀孕9个月的时候迎接他的到来。

04

这期间让我最揪心的一次,就是在孕期三个月,带着他去江西参加演讲课程的教学。因为去的时候没有直达的航班,我先到了江西南昌,下了飞机,又坐了三个小时的出租车,赶到上课的城市,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明显的疲惫,但是时间不允许休息,到达之后立马投入教学。课堂上我已经没有办法直立起身子,穿着8厘米的高跟鞋讲话了,无奈之下高跟鞋换成了5厘米,站不动的情况之下,我坐在椅子上讲课。

肚子里的他就这样全然的陪伴着我,直到课程全部结束,买不到回深圳的机票只能去坐绿皮火车,全程10多个小时,换不到下铺的座位,一个个去请求一个个去争取,在这个过程当中,第1次感觉对宝宝有歉意。第2次有内疚,应该就是这次休假的过程中,我没有兑现自己的诺言了。

回家之前我告诉自己,告诉身边的人,这次全然的享受假期,不再去课堂学习了,然而9月底我没有控制住,再次从安徽带着他去了成都,这一去就是10天的旅途。

05

10天的课程当中,我要做主持,要做小组长,还要一边喂奶,在这种高压的状态之下,我没有办法很好的照顾到他,喂奶的时间总是不及时,每次下课铃响起,我第一时间飞奔回酒店。希望他可以吃得饱一点,再饱一点,可是时间总是很无情,很快的划过,从来没有觉得时间游走得这么这么这么飞速。

15分钟的休息时间,去掉等电梯的上下时间,我只有10分钟的时间可以喂他,但是一般喂奶的时长都要在半个小时左右,所以每一次15分钟的休息,我都没有办法满足他,让他在饥饿的状态之下,从他的嘴巴里拔出奶头,听着他哇哇大哭的声音赶去课堂。在课堂上,我一边担心宝宝是否在酒店依然哭泣,一边要想着接下来这句台词应该怎么说,在这种状态之下,我也感冒了。

因为我的生病影响了他的状态,晚上总是睡不好,白天总是吃不饱。加上成都的天气,比安徽要冷很多,太着凉,拉肚子了,从三天拉1次粑粑变成一天拉15次,每次给他换尿片的时候,我都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多陪陪他,让他吃得饱一点,让他不这么紧张让他不这么焦虑,让他不会因为吃不饱,而导致吸收功能紊乱而拉肚子。

06

时间不会倒流,他就每一天都拉十几遍,我带着他去到成都的医院,带着他去到安徽的医院,从大医院到小诊所,从100多号排到30多号,从一种药吃到五种药,他的病症没有任何好转,一天还是拉十多遍,而且是黄色的粑粑,绿色的粑粑交替进行。我第1次开始体验到揪心,第1次开始体验到大人们曾经说到希望所有的病都生在自己身上,那是真切的来自于妈妈的爱。

到现在已经过去快20天的时间了,拉肚子的症状有好转,但还没有完全痊愈,甚至影响到他每个月打疫苗的进程。医生说拉肚子是不可以打疫苗的,所以昨天去了医院之后,我们又一次返回家,要等到他完全痊愈了之后才可以打疫苗,当我看到疫苗本上已经延期一个半月的疫苗还没有打,我的心里又一次充满了内疚。

是不是许多成长中的妈妈,职场中的妈妈,为自己梦想不断打拼的妈妈,都会有和我同样的心情呢。

一边不想停止成长的脚步,一边还有嗷嗷待哺的孩子,是不是真的没有两全其美的方法呢?是不是真的必须做一个取舍呢?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但我正在争取努力做到两全其美,有些人说我贪心,但我想,成为孩子最好的榜样,就是身体力行的去做一个拥有自己梦想,知道努力方向的妈妈。

赛男语写于2019年10月10日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10/20/1046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