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语写,险些错过的宝藏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8-27 11:13 ė1707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子慧

语音写作开始时间:2019年07月05日

时间会越写越多。写作、健身、阅读、发呆,许多曾经被我挂在嘴边说没时间做的事儿,如今已成为了我的日常。—子慧

2018年11月我知道语音写作的时候,还在上大学。

陌上纤尘小姐姐说,语音写作很容易遇见心流体验,而且能增加对外界的敏感度,还能用输出倒逼输入

我非常心动,于是加了剑飞老师。

但在得知五位数的年度费用后,我被成功地吓跑了。

那时候的我还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购买语音写作服务,毕竟讯飞输入法是我一直在用的手机输入法。要输出倒逼输入,我自己日常也可以做。就这样我告别了剑飞老师。

和其他老师不同,剑飞老师从来不群发推广信息,不发节日问候,甚至更新朋友圈的频率也不高。

本以为萍水相逢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没想到半年后,我会主动找到剑飞老师,并就此开启了我的语写之旅。

在那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些峰会、论坛,还有演讲和故事专辑的活动,忙得不可开交。

这期间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写作速度和思考深度,已经成为限制我发展的那个瓶颈,想要突破也非常困难。

我想到了剑飞老师,1小时1万字的语写课程,简直是为我量身定做。

沟通后,我在2019年7月5日正式开始了语音写作。

对于我的两个需求,剑飞老师也给出了秘籍:嘴巴不要停的5W2H思考模型

3天后,我就达成了1小时语写1万字的小目标。

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接下来的两年里,语音写作会让我发生何其巨大的变化。

曾经的我更喜欢快刀斩乱麻,瞬间爆发把事情拿下,就连一度盛行的21天训练营,我都很难坚持下来。

果不其然,我的语写很快就出状况了。

第1周刚结束,连续三个0出现在我的字数统计表上。这意味着那三天一个字也没写。

剑飞老师和纤尘姐来找我谈话。

那时候我正在外地参加一个为期一周的大型会议,我说我太忙了,挤不出时间写。

然后理直气壮地又留下两个0。(现在翻出这个记录,简直感觉不可思议。)

于是语写的第1个月,在我的字数统计表里,有9天字数为0。

那可真是一段不怎么顺利的经历,直到2020年6月,我才终于摆脱了语写字数为0的状况,直到今天再未中断。

底层能力获得的过程,也许会磕磕绊绊,但只要获得了,这种能力就能迅速迁移到其他事情上。

持续语写带给我的稳定能力,让我在其他事情上也可以持续稳定。

两年前那个参加21天打卡活动都勉强的我,如今沉迷参加各种100天挑战,居然还常常被问起,是如何做到坚持的。

也是直到今天,我才理解剑飞老师第1次沟通时对我说的那句话:时间会越写越多

写作、健身、阅读、发呆,许多曾经被我挂在嘴边说没时间做的事儿,如今已成为了我的日常。

语写在学业上也助了我一臂之力。

语写不仅让我的论文撰写输出率高了很多,还成为了学术灵感收集器

每当我因为断片卡壳而停顿的时候,我就把电脑推到一边,用语写的方式快速收集灵感。

因为当语写速度足够快,文字的呈现和思维几乎就是同步的,如此心流状态下,每个一闪而过的念头,都会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

这个方法助我提前完成硕士学业,并随着读博的进展,作用越来越明显。

如果说这些是语音写作带给我能力上的提升,那么还有一个宝藏更是价值连城,它就是良师益友

虽然有点俗套,但事实如此。

良师是剑飞老师,他随时在线,有任何问题都能很快回应。

因为语写,剑飞老师知道我的顾虑和纠结,所以每每向他倾诉时,他总能一针见血。

这两年我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如心灰意冷,如岔路摇摆,甚至逃亡的经历,都有剑飞老师的在线相伴。

益友是语写的伙伴们,他们让语写社群成为一个高频的能量场。

这里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着各式各样的标签背景,但具备一种相同的气质,那就是持续性。

因为持续,所以靠谱;因为靠谱,所以每一次分享都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加之语写伙伴都是以年为单位相处的,互相激励,也互相见证、随喜赞叹,这里流淌着暖暖的人情味儿。

《奇特的一生》这本书,讲述了主人公柳比歇夫,通过持续稳定的时间记录创造惊人成就的故事,也许几十年后,会有一本书叫《奇特的我们》,来讲述我们这些同行者,通过语写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的故事。

庆幸能遇到语写,遇到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8/27/1084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