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是一项体力活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2-04-27 16:21 ė11,033 views 6没有评论
昨天我语写10万字,今天挑战了20万字。挑战20万字是昨天语写10万字时的突发奇想,但是我做到了。

我上一次成功挑战语写10万字还是上一次(bushi),上一次成功挑战语写10万字是2月17日,之后也多次试过挑战10万字,但是都失败了。

其实语写10万字对我而言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我是freestyle挂的,只要准备好时间,最多5.5个小时我是可以做到语写10万字的。之所以失败是因为没有掌控好时间,在挑战的过程中自我放弃了。

昨天挑战10万字,是下午3点正式开始写的,断断续续写到晚上11点23分才完成,但好在是完成了10万字的挑战,又一次体验到了挑战成功的甜头。

也像我所说,语写10万字不是困难的事情,写完了之后没有实感,和写完3万字感觉差不多。

但是!

今天挑战20万字,我的最强烈的感受是语写是一项体力活。

我语写到12万字时开始感觉到累,一直坚持写到14万字。过程中我的声音越来越小,感受到了机器是可以识别小声音的;我感觉越来越累,开始以10000为单位计数,之后以2500字为单位计数,不断鼓励自己写到14万字。

写完14万字后,做了晚饭,为了补充体力,我还吃了一个红糖馒头,我晚上尽量不吃碳水有段时间了,今天难得补充了碳水。

但是挑战最后6万字的时候,真的感觉体力不支。写到18万的时候我感觉超强的饥饿感,红糖馒头好像吃在了别人的肚子里。

最终在23:11完成20万字后,我倒在了床上恢复了半天。真的是体力不支。

虽然语写只动嘴巴和脑子,但是也在疯狂耗体力。今天挑战20万字时,不断地佩服清茶姐姐4月1日成功挑战40万字。

我感觉20万字的语写挑战相比10万字的语写挑战,虽然字数只增加一倍,但是耗能和难度起码增加了3倍。体验完了之后,我感觉40万字的耗能和难度起码是20万字的40倍吧。

当然我没有体验过40万字,而且我现在的能力不支持我挑战40万字(自我认知清晰)。今天挑战20万之后我感觉,短期内我都不想挑战20万。10万字就够了,别增加难度,简单点挺好。

最后延伸一下体力活,阅读也是体力活。

每天阅读30分钟和阅读3个小时或者阅读10个小时所耗费的体力是不一样的。当然前提是,全力以赴地投入到阅读这件事中。

作者:语写学员小饼干

简介:导师剑飞,《极速写作》、《语音写作》、《时间记录》作者,时间统计App、语音写作App创始人,创造了语音写作,简称“语写”。

语音写作创始人剑飞,专注于提供语写训练服务,引导上百学员在三年多,完成16亿字的语音写作训练,几百人在一年内原创超100万字,记录生命流动的痕迹。

为客户服务时间记录总时长超过120万小时,提供时间记录指导,一对一反馈,规划和配比时间。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2/04/27/1121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