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有一种陪伴叫后天家人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8-31 16:23 ė1642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Lucia吴海燕
语音写作开始时间:2019年01月31日

语音写作最大的魅力,是长期主义的思维方式,即使没有看到结果,也持续输出,持续做有价值的事情。——Lucia吴海燕



参加语音写作,最大的感触,是收获了一批真心相伴的后天家人

原生家庭的血缘关系无法选择,但我们可以选择伙伴,成为我们的后天家人。剑飞老师平时话不多,每次出现,都是在人生的转折点。他了解每个学员,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推你一把,或者提醒你少走弯路。他督促我们,把时间花在有价值的事情上

要做的事情就赶紧去做,抓住机会,不要磨蹭。


语音写作是我的情绪晴雨表。通过训练,我变得更加理性成熟,遇事不慌。通过训练,我更能觉察到自己的情绪波动,识别自己的精力曲线,高效安排生活。参加语写之前,我的脾气很急躁,语写一段时间之后,情绪变得稳定起来。

剑飞老师总说,人的行为是随机的,但我们可以通过刻意练习,让自己保持稳定,成为高手。语音写作最大的魅力,是长期主义的思维方式。即使没有看到结果,也持续输出,持续做有价值的事情。


2018年8月,第1次知道语音写作。2019年1月,Sunny向我强烈推荐了3次。我觉得她成长飞速,可以说是同龄人的偶像。

感谢Sunny的分享,她的正能量、坚持,这些美好品质都闪闪发光。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和自我成长的需求,我决定开启语写之旅。当时我是裸辞,准备2019年大干一场。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2019年我怀孕了。这一年的主题变成了生娃。在这个过程中,语音写作一直陪伴着我。2020年的主题是带娃。

这一年,各种辛酸一言难尽。感谢语音写作,我几乎没有任何抱怨,想做什么,就努力做准备。


生活从来不缺乏机会,缺乏的是遇到机会的时候,紧紧抓住它的能力。2021年,因为剑飞老师的朋友圈,我认识了鲆叔。剑飞老师和我一起梳理定位,完成了全职妈妈到职场人士的转身。

2021年,成功入户广州。这是剑飞老师之前提醒我好多次,我都没有在意的事情,也终于尘埃落定。语音写作陪伴我走过了最艰难最黑暗的那一段时间,它就像是一个最忠实的老朋友,看到你的快乐,抚慰你的哀伤,见证你的每一次进步。

语音写作提供的,更多的是一种陪伴式的个人成长,在你无数次挣扎,面临决策的时候,都会给你指引。我觉得自己一直向前奔跑,有人在后面保驾护航,就算成长免不了头破血流,也有人在身后给予支持,这种感觉让人安心。我在语音写作中受益匪浅,也希望把我的这些体会分享给更多伙伴。


高效学习

语音写作是费曼学习法的最佳搭档

语音写作,1分钟最快可以输出400字,语写速度越快,说明思维的速度越快,在学习中吸收和转化的速度也就越快。

学习是一个不断输入,不断内化实践,形成自己体系的过程,语写能让这个过程大大加速。

表达能力

如果你的表达能力本身就很好,语写会为你锦上添花,让你如虎添翼。如果你的表达能力亟需改善,语写也能为你雪中送炭,让你如暗室逢灯。

改变在一点一滴中发生,你对问题的思考,对事物的见解,让你印象深刻的人,见过的美不胜收的景,以及每日反思复盘,萃取的人生经验,都在语写中一一呈现。

这些都将化作你的体系,成为你出口成章的积累。

规律输出

每天语写1万字,可以坚持多久?

语写的课程,最少都是三个月起步,三个月语写100万字,这是一个极强的挑战。

这三个月中,不免有低落的时候,忙碌的时候,懒散的时候。每天语写的1万字,让我们学会在随机的行为中,找到规律的输出方式

情绪稳定

稳定才能持续,而情绪的稳定,是其他一切稳定的基础。

在语音写作中,觉察自己的情绪,每天都倾听她,关照她,接纳她,因而也更能与她和平共处。

时刻保持觉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每一步都有清晰规划。

寻找平衡

在极其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之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它就像是你的秘密花园,每天的一个小时,是你与自己约会的时间。更多独处,更多游刃有余。你的性子也会不由自主慢下来。

培养耐心

之前我觉得自己是三分钟热度的人,没有耐心。但写完第一个100万字时,我突然觉察到,我也可以长时间稳定做一件事了。

100万字,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做好自我管理,日拱一卒,跟时间做朋友,一个看似遥远的目标在不知不觉中就达成了。

如果不推自己一把,就很难激发出隐藏的潜力。

在每一个选择的路口,挑最难的那条路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也会有少数人才能看到的风景。

自我疗愈

在语写中,有足够的空间去重新审视自己的过去,梳理与自我的关系,梳理与童年的关系。

世界上任何一种关系,到最后,发现都不过是跟自己的关系。

同频战友

同学中有很多大神,微信群的风格也与众不同。

大家都在踏实做事,互相分享进步,共同见证成长,我很喜欢这样的调性。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朋友,线下见到了世欣、红老师,都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8/31/1090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