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飞语音写作直播复盘:如何设计增长体系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11-25 15:13 ė1778 views 6没有评论

【昵称】侯蕾 

【天数】剑飞直播陪伴第14天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主题】如何设计增长体系 

【我听剑飞直播分享后的感受】

1.知识点复述

设计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体系,一定要可以自增长使用的时间越长越有收获。

可以自增长的体系需要包含三个维度:

1.自生长:随着你越来越厉害,这个体系也会变得越来越厉害;

2.跨时空:可以在二三十年的时间长度上带来收获;

3.能长久:能产生复利。

以语音写作为例

自生长体现在:

写的越久,越能把这个能力完全融入到生活当中,可以在第一时间把有价值的信息资源转化成自己的话,且转化成本很低。

跨时空体现在:写下来的文字,不管看或不看它都是存在的,即使中段以后再看,也能依然能唤起时空的感觉,会唤起很多细节。

能长久体现在衰减期比较慢,即使年纪很大,书写水平和脑袋都不好使了,但讲话的技能不会下降太多。

以时间记录为例。

自生长体现在:知道了怎么做时间记录,了解自己的行为作息规律后,必然会接下去思考我的人生该怎么过,会有动力改变时间结构,让人生变得更不一样。

跨时空体现在:现在你对待时间的态度决定了以后自己的发展方向;不是当下做时间记录当下就有收获,现在的收获来自你以前做过的事情;因此如果想做什么事,不要等明年、下个月、明天,而是立刻就去做。

能长久体现在记录难度不是很大,且100年前就已经有人实践过。

以记账为例。

自生长体现在:知道钱都去哪儿了,就有可能把消费变成投资,主动设计,让消费变成投资。

跨时空体现在:记账不是为了现在,而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规划;预测这辈子能挣多少钱,看见事实与期待的差距并主动作出调整。

能长久体现在不是记忆两年,而是要把这辈子可能的收入都算出来,当和预期有差距,知道自己要通过哪些手段去做到。

一定要认真对待语写,否则就是给未来时空留下不认真对待的痕迹。

认真去看前几年写的东西,才会好好珍惜未来几年要做的事儿,只有在每一个时空都足够,专注才能在以后享受这种专注带来的时空感。

能长久的时间周期是指:出生年份+100年。如果未来有增长的可能,某种程度上可以不用太担心“现在怎么样”。

三个高效率的方式:高认知,低成本,持续稳定。

2.我的感受

  • 人生不是一个点一个点的集合,而是较长时间周期里连续的跨越。现在的我是有过去的努力构成的,想要拥有未来的好成果,就必须用现在的投入专注认真的行为去创造。
  • 那些能帮助我们专注当下认真执行的体系,一定是自成长+跨时空+能长久的。正是因为看到了他们未来的持续价值,才会更愿意安心踏实的专注当下。
  • 一定要及时复盘,只听不做很快就会忘记,就谈不上跨时空可增长。
  • 或许一开始觉得,只是这样傻傻的做看不到意义,如果是好的体系,做着做着改变就会自然发生,不会再和刚刚开始做一样一直“傻傻的”。只有最开始傻傻的相信并执行,才能看到改变发生后不再“傻傻的”的可能性。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11/25/1102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