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 | 发现内在,带给我惊喜

作者: 剑飞 分类: 时间记录,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2-19 00:49 ė1607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蝈蝈高校教师/终身成长践行者
对于文字工作者来说,字数就是生产力。——蝈蝈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语音写作,帮助我开启更广阔的天地,让我发现自己不曾看到的内在。

1

第一,语音写作,让我更快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有的时候事情发生了,通过语音写作说出来,就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去觉察自己的情绪。

语音写作,也起到宣泄的效果,有一个出口,慢慢让自己的情绪平复下来。

在语音写作的过程中,身体是有感觉的。可能那种难受的感觉也会出来,但慢慢就生发成其他舒服的感觉,所以加快情绪管理,情绪转化的过程。

2

第二,语音写作,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

从一开始参加训练,到觉察到语音写作的好处,就把这件事情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当能量不足的时候,借助语音写作帮助自己去提升。比如说在开始进行语音写作不长的时间,我就完成了一个写作马拉松。

当时感觉还挺轻松的,后来又挑战6万字,再后来,剑飞老师给了我8.8万字的目标,这个目标做起来还是有一点困难。

正因为如此,才让我体会到语音写作真的特别有魅力,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非常轻松就可以说够字数,挑战成功。

3

第三,语音写作,让我更明白时间的宝贵性。

对于文字工作者来说,字数就是生产力。

我们进行语音写作1小时,就可以输出1万字。当群里的小伙伴你追我赶,每天总字数上有突破时,真的就不想再出去逛街或者玩儿,而愿意把时间用于进行语音写作,觉得特别值。

另外,每天输出,可以切实感受到时间在流动。如果让时间匆匆划过,没有任何产出,会觉得特别可惜。

4

第四,语音写作,让我有意识去运动。

如果没有语音写作,运动这件事情,虽然我知道很重要,但可能还是不会去进行。

为什么语音写作能够推动我去做,我也不知道,但它就这样神奇的发生了。

运动让我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而且运动所产生的多巴胺以及成就感,让我在接下来的一天里有一个非常好的状态,所以就缓慢地推进,开始有规律性的进行了。

5

第五,语音写作,让我找到内心深层次的声音。

这两天,我觉察到我的腰真的和以前大大不同。从2018年3月7日,我的腰受伤之后,就一直思考,为什么会腰伤?

这也是提醒爱自己的一个信号吧。

如果没有这样的事情,任由自己的身体,不去善待它,说不定还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出现。

每天要进行语音写作,会习惯性的觉察一些自己发生的事情,或者是思考一些问题。

前两天我在语音写作时,就突然冒出来一个想法,这个腰伤骨折的地方长出来的骨头会更强壮。

有这样的一句话,对我过往人生有了一个清晰的梳理。

比如高中物理成绩非常不好,但我就要死磕自己,要拿到漂亮的高考分数。于是每天做物理试卷,考上大学,一步步读完最高学历。

另外,和我老公相处,也有很多需要去学习,于是逐渐提升自己。相识八年,和老公渐渐变得越来越和谐,越来越一致。我觉得没有自己没有意识去进步,是不会有现在的状态的。

语音写作生发的一个念头,让我对自己暂时的一些困境,也是慢慢的抱有欢迎,接纳的态度。

没有语音写作,这些状态和态度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到来,才会发生转变。

6

第六,语音写作,让我学会对自己更好一点。

在写作过程中,自己的声音进入到脑海,和自己的内心戏是不一样的。

在过往的人生中,有太多特别严苛的内心戏,而语音写作真的第一次让我感受到,自己给自己源源不断的鼓励,赞赏,接纳。

语音写作的力量多么强大,渐渐让我习惯自己给自己赋能。

遇到暂时做不好的事情时,单纯去批评自己,只会让自己更受伤,会让自己更无力,而对于想把事情改善,帮助有限。于是要对自己好一些,不要那么苛责,把注意力放在解决问题上。

7

第七,语音写作,让我能够持续输入。

没有语音写作,我知道阅读的好处,但也就那样,只是知道,但却做不到。有时间就刷手机,特别方便,那就不看书。

语音写作后,慢慢推动阅读,看了书就可以跟优秀,卓越的人进行交流,看他们的思想是什么样,然后与他们思想进行碰撞。

现在,今年前两周读完了两本书,分别是《细节》和《自我关怀的力量》,这两本书对我的触动还是蛮大的。

《细节》这本书,让我知道如何用自己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的语言,给到其他人或者自己一些行动的力量,持续行动。

《自我关怀的力量》这本书,让我能够更好的接纳自己,与自己很舒服地待在一起。

语音写作让我的思路慢慢变得更加敏锐,能够觉察到每一天发生的一些小事。对于语音写作还能给我带来什么,我还有很多期待,也会坚持把这件事情做下去。

没有人可以替你成长,哪怕慢,也没关系。

接受自己的慢状态,对我而言,已经是一个很可喜的进步了。

就像育儿专家,看到孩子的一些表现,能够非常敏锐的感受到孩子内心的变化,从而用一些四两拨千斤的方法,去帮助孩子开启内心更多的可能性。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2/19/1018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