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的增长并不等于财富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2-02-21 16:04 ė1632 views 6没有评论

2022年春节期间,带大家读了一系列关于财富的书籍。

最初是想把“恭喜发财”变成财富主题的探讨,所以干脆通过共读,带大家说清楚,怎么发小财,怎么创造大财富,怎么挣大钱,在30年长度上怎么规划财富,怎么才能真正地让财富增值,以及怎么传承财富。

当然,每个话题都不小,也不是有一本书可以解决的。但在阅读过程中,带大家看到了一些关于财富的基本误区和增加财富常识。

尽管有人每年收入不低,但是没有盘点过自己的财务情况,尤其是定期的净资产盘点,以及收入的再投资。

之前会有同学认为,收入增加10倍,财富可能也会增加10倍。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只有收入增加,支出不变,把收入转换成储蓄、投资的情况下,收入的增加,才会让财富增加。

如果收入增加,支出也增加,或支出增加速度更快,那么收入的增加并没有转换成财富,净资产的增长才是财富。

对于年轻人来说,收入增长速度较快,是很容易发生,但是能把收入的绝大部分留下来,才会让后面变得越来越轻松。

20多岁的财务规划,可以让一个人享受长时间的时间复利,30多岁是一个储蓄能力最强的阶段,40多岁是收入较高的年龄段。不同年龄段,采取的措施不一样。

如果能在人生比较早的时期,就形成对财富的正确认知,并根据最基本的道理践行,需要有一个财富教练。

财富的增长,既要主动增加收入,也要不断地减少开支,合理地规划。

除了阅读财富书籍之外,还带大家读了一系列传记,看看不同人,如何规划自己的一生,让自己财富增长。

2022年,是和大家一起阅读成长的年份。希望能给部分同学,带来长远的影响,不管是阅读方法上,还是阅读内容上,能让大家有收获。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2/02/21/1119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