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79当思维框架中有了极限的位置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09 18:20 ė11,023 views 6没有评论

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做的时间够长,就可能比别人更加专业些。如果你从一开始就对自己有非常高的要求,那这件事情注定不会非常长久,因为非常高的要求,需要我们集中注意力,并且会否定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所做的所为,一旦进行了这样的否定,就会怀疑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能力,因此,在训练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初期的训练,把目标降低到一定阶段是非常有必要的,甚至他是必须的。前期我们所考虑的首先是,如果我长期做这件事,能不能找的乐趣,在找到乐趣的基础上,才去考虑它能不能做的更加的专业,对一件事情保持长期的持续性,这是做任何事情所必须的标准,一件事情不能长久,必然也就做不到专业,在这1000个小时里,每个小时写1万字,那么就意味着有1000万字,在1000万次以后我们的感受就完全不一样了,首先,我没有打算把它做得多长久甚至没有想过他可不可能做的很长久但在这1000万字里面,已经进行了更多的讨论,甚至一些更长远的计划都已经出来了,例如,已经写了1000万字那能不能写的一个亿呢!于是,1000个小时就变成了1万个小时,一旦一件事情能够做1万个小时,那么你就不简单了,哪怕是重复的书法,仅仅写那么几个字,都可能会成为知名的书法家,这是你的专业技能,但同时也意味着,这是一种长跑的训练,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完成的。

我们在训练过程中,肯定会有枯燥无味的情况,这种在任何工作中都可能会出现,这种枯燥无味的情况也需要我们去克服,需要我们去,想到自己最长远的目标是什么?恰恰是因为有了一个很长远的目标,那么就目前阶段所遇到的一点琐事,他都是微不足道的,同时,有时候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候,会觉得写不出什么内容,甚至他所讨论的主题都已经讨论过了,这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在下一个时间点,我们恰恰就找到了一个新的想法,而这个新的想法,在没有前面这些时间铺垫的基础上,可能他就不会出现,它一直潜藏在你的脑海中,他默默地在等待,在等待你把前面的想法都表现出来,把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想法都说出来之后,然后他才跳出来,告诉你,我是一个更精彩的想法,我在这个时刻等着你就因为你把前面那些不容易的东西,你都写出来了,你对他们很好那么我这个经常的想法自然也过来帮助你,或许他就是这样跟你玩一个游戏呢,因此,在前面1000万文字中不期待他有多少的内容,只要保证在短时间内完成。

如果可以一个小时提高到12000,那么就把它提到12000,就进口的大量,怎么这个胆量,在一个相当短的时间里是不可能产生大量的想法,因为时间太短了,只有在相当长的时间周期中才可能出现精彩的想法,大量,什么才是真正的大量的一篇1000个字它不算数了呢,一天3万个字他至少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但如果你可以做到在3个小时里,写下36000字,谁知道这,6000字会出现什么样的想法呢?可能会让你想到一个全新的知识点,会让你对一个事物产生新的认知,甚至对一个最常规的事情,有的全新角度的看法,例如一个凳子可以坐什么?一个凳子不仅仅可以用来做,他甚至可以用来进行身体上的锻炼,主要是因为你没有知道,在一些更艰苦的情况下,人们所做的事情,有时候我们需要拓宽一点思维,把思维进行发散,一些最常规的东西可能也会变得不一样。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如果我们想要把自己发挥到极致,一些大量就不能够是一个抽象的名词,而必须是一个具体的数字,甚至在一年1000万,他都已经不是我们的极限,什么才是真正的极限,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这个数字会一直不断的增长,在2012年,每天写几百个字以上,最近觉得有一定的难度,到了2014年,每天写2300字,似乎也就不能做得更好一些了,但是到了2015年,我们几乎可以预计,在20151231号,可以写下大约360万以上的文字,而在9月份以前,几乎是不可能做到这样的数字,也认为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甚至觉得这是需要很大的难度才能做到的事情,在2015101号甚至从来没有做到过,一天写5万字,在一个上午的时间写下了21000字。

在过去的思维中,认为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因为这几乎很难发生,但如果一旦突破了这个思维的边界,一旦你用某种方式无论这种方式是基于你突破极限还是继续想象力的发挥,做到了这样的事情,就会去思考,这是不是一种常规的事情,而这种常规的事情一直在隐藏着。当然,我们也不能假设,这是那天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且要考虑一下,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每天都在进行语音写作的锻炼。虽然没有每天都在进行,但由于长时间的在注意这个项目,会对他有一定的信心,至少不会觉得它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终于有一天:爆发。做到了以前所做不到的事情,能够掌握了其中的一些规则,这些规则应用到常规的事物中,能够知道当一件事情发挥到极限的情况。极限是我们所想不到的,至少在之前的思维框架中是没有他的位置,但从此以后却变成了一个很常规的事情,这是由于过去的训练所产生的结果。接下来进行更多的训练,或许会出现更多的结论,甚至可以出现,写一评论文章级别高难度的文章,大胆地尝试。


初稿:2015年10月7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09/383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