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笔记:《必要的革命》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6-25 18:17 ė11,952 views 6没有评论
 
 

企业的核心使命是,通过服务、发明创造和遵守伦理原则来促进人类的总体福祉。

 

根本性创新很少来自主流,这几乎是永真命题。到边缘地带去寻找,到对现状的执着程度较低的人群和地方去寻找,到对新事物保持最开放心态的地方去寻找。

 

每个时代都会终结——从铁器时代到青铜时代;从文艺复兴到宗教改革;兴盛如罗马等古代帝国。从没有一个时代能够永久存在下去,不管其影响力有多么巨大、多么深远。工业时代,塑造了我们几代人的生活方式和世界观的工业时代,也不例外。

 

遇到压力大脑会“换低档”——这是说,我们会转回到我们最习惯的(也是更原始的)行为模式。

 

富勒曾说,不要去教人接受一种新的思考方法,只要给他们一个工具,因为人们在使用工具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新的思考方法。

 

解决问题是把你不想要的东西去掉。创造是把你想要的东西带入现实。

 

创造过程的能量是从大家真正向往的梦想和愿景中激发出来的,而这种愿景又与大家对现实的准确而深入的理解相呼应。

 

当创新成为主要动机,生命过程就成为实现你真正的梦想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你会解决必然出现的许多实际问题。现实因此不再是敌人——反思和理解各种问题之间的联系,思考它们为什么会出现,思考各种影响力对产生目前现状的作用。

 

建设可持续的未来意味着完成各种你能想象得到的集体创新。

 

你不能迷恋舒适的地带,幻想“找出所有答案然后再实施”。创新的过程一定是学习的过程,这就意味着承担风险,以开放和谦虚的心态进入困难的、未知的领域,并且不断发现自己的缺点和弱点。

 

激发人们和组织机构主动创造未来的潜力,而不是对现在的问题作出被动反应,这要求我们抓住两项基础工作,这也是在组织学习领域中的一贯做法:建立对未来的愿景,加深对现实的理解。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25/82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