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作的思考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3-04-26 13:24 ė12,082 views 61条评论
  很久没有在博客更新了,主要是没养成发博客的习惯,虽然日记一直在写,日记也经历了几个阶段,比如刚开始是简单的句子拼揍,然后是写一个个段落,最后是抽出专门的时间来探讨一个主题,这些内容是关于生活、关于工作的思考,很大部分是可以拿出来探讨、思考的。刚开始以为自己是没有养成写博客的习惯,后来通过分析发现,是没有养成发博客的习惯。博客目前上线一年了,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易仁永澄 的博客也是上线一年多,相比起来,@易仁永澄 的博客专业很多,要向他多学习,要多写作。

 
    那么,关于写作,想到些什么?
  1. 写作要主动。有时候我们不一定有写作的思路,这时候需要主动去思考,然后源源不断地把“知道自己知道”的东西输出。在很长一段时间后,“知道自己知道”全部输出来,这时候几乎会本能地学习一些“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内容。如此一来,主动的写作促进我们成长。
  2. 写作要思考。不断地思考才有源源不断的素材。
  3. 写作要修改。好文章几乎要经过几遍修改才能渐进于完美。
  4. 写作要坚持,坚持不断地写才会有收获。
  5. 写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6. 写作是每天要做的事情。每天再忙也要完成的任务,和阅读一样。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3/04/26/172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