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读书:用语音工具来读书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4-08-13 09:51 ė11,623 views 6没有评论

突然想到一个好玩的游戏,就是用输入法来念书。在阅读过程中,如果看到一句话非常有感想,或者想做阅读笔记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语音工具,把这句话念出来。

一、游戏目的

  • 锻炼我们的发音、演讲、思维反应能力。

  • 提高记录想法的效率。

二、游戏规则

  • 发言尽量用语音表达的方式。

  • 每天念一段话,字数不少于50字。

  • 集体练习:2014年8月12日-2014年9月12日。

此后进行单独练习,预计2015年1月份再集体分享一次。

三、游戏工具

  • 讯飞语音输入法

  • 相关带有语言转文字的程序,如“轻笔记”

四、游戏内容

“原文+想法”:先念出原文,然后在原文之后念出自己的想法。这些想法不做限定,可以是在生活怎么运用,以及这个想法给了我们怎样的启示等等。暂时定下一本书。

五、游戏衡量方式

集体共读在9月上旬挑一个时间。这之前的17天时间里,我们每天可以找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句子,每天念几段,算是进行练习。

希望在2014年9月上旬,游戏参与人员可以拿出1小时的时间,共读一本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争取每人能够读上10段以上,即时性的语言组织能力获得明显提升。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4/08/13/2413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