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89从时间上认识事物的本质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1-14 09:23 ė11,107 views 6没有评论
一定要控制好语速,也就是断句一定要清晰很明显,用语音写作和其他的方式有很大的不同,语音写作实际上是比较轻松的,所需要的仅仅是我们在说,而一个人说话在经过了长时间的锻炼以后,通常是可以完成这方面的任务,当然在说话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发音一定要更加清楚一些,而不是讲一些最简单的技能,尤其是在低音区大量的使用,有时候我们需要提高说话的技巧,这样说话的技巧也就是在说的过程中不断的变化,音质和音色,让自己说得更加清楚一些。

如果要带有非常饱满的激情,就需要用到气场,就像是低音区的,如果声音非常大,那么就意味着在说话的过程中一定保证,这其实是有效的,在说话的过程中,不管所使用的技巧和方案是什么,说的内容一定要非常有趣,有吸引

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每年都会在QQ空间发表一些言论和看法,这前面也提到过,实际上就我现在所形成写作的习惯,是与过去的行为习惯是有很大关系的,刚刚才看的嘀咕,在2010年的时候已经发表了大量的文字,这些文字并没有成型,因为那个时候也没有机会来写作,但这样的习惯培养方式,或者说在那段时间里,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专业一些,也就成就了2015年的时候写下了360万的文字。

之所以确定这样的目标,一方面是根据自己所能够达到,另一方面是根据过去的人已经做到的数量来看,恰恰是因为他们在过去已经做到了,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尤其是阿西莫夫,在一生的时间里写了大量的书籍,以至于每个月都会出版一本书籍,如果一本书籍的厚度大约是20万字的话,那么至少要在10天之内把它写完再接下来的10天进行,适当的排版和修改,在最后的10天,送到出版社进行出版,这样才一个月写下一本书的进度,当然这并不一定是稳定的,有可能是同时在进行多本书的写作。

在目前的情况下,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想法,在写这个主题的时候会想到下一个主题,例如我会同时写关于时间管理,关于知识管理,关于思维导图,关于个人的数据,关于个人生活的各个部分等等,这些不同的主题都会穿插和交流在一起,如果把这些主题进行整合,这使我们知道,还可以写多本书,如果这种方式已经写累了,那么就马上进入下一本主题,其实在过去的生活中,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积极的事情会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印象,而那些消极的似乎已经慢慢地选择忘却,这跟人的思维习惯有关,人们通常会愿意记住那些美好的事物,而那些不好的东西选择忘却,这是思维机制所形成的结果。

如果要锻炼好自己的能力,相当长时间内,反复训练会显得是非常必要的,这种训练会增强我们的信心,并且会在长时间搞定,让自己相信,这些事情是独一无二的,一个人要写出1000万以上的文字,尽管他们会重复很多的主题,尽管在很多场合下,会不断的重复同一个句子,但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这1000万还是已经有人做到了,至少一个人的思维不断的发展和延伸,不断在进步的,我们会知道一个人到底在想什么?

尽管这些想的话题非常的抽象,如果有人要进行写作方面的比赛,首先从数量上就难以驾驭,他们想要在一年的时间里写出这么多的文字,可能需要,首先在时间上进行保证,其次是在技能的训练上,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这项训练,如果在工作时间内要一天找出两个小时来进行语音写作,能不能完成呢?会不会觉得有一定的挑战能力了,虽然今天已经是完整的一天,但在写作上所花的时间,也很多,但真正在进行语音写作的时间目前还只有大约65分钟以上,应该是75分钟以上,也就是上午写作的60分钟,加上现在所写作的15分钟,这意味着其实我们有大量的时间,但并没有把这个时间完全的利用起来,中午的时候也说了一通,但因为没有足够的电量,所以就停止了,或许在中午的时候就可能会完成今天的29079个字的写作,确定这个写作目标比原来的写作目标已经多了一倍以上,现在所进行的写作方式,大概是靠在桌子旁边,有时候会闭上眼睛来写。

闭上眼睛有一个不好的地方是,一旦讯飞输入法中断了我不知道它中断了,那还是我往前不断的说,那么就会造成内容不会直接地展示出来,有时候会因为说的太快,它没有跟得上,甚至句子没有记录下来,我自己也是不知道的,所以要经常性地睁开眼睛去看一看,到底在记录什么内容,是不是可以跟思维联系起来,尤其是它有没有真正的在做记录。

如果讯飞输入法中断,那么说太多也没有什么用,尽管在说的过程中锻炼了思维,但是没有记录,我们很难确定没有记录的思维是一种真正的思维,因为你到底想什么其他的事并不知道的,甚至想要讨论,也仅仅是基于那个时刻的讨论,之前有关于,在不同的时间点接触大量的内容的想法却没有进行讨论,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在这个时刻我所想到的是,这个时间点,是从这个角度来切入这个主题,但在下一个时刻事情完全变得不一样。

如果你长期的写作,人家所讨论的是关于你整体上关于这个主题的讨论,由于长期的写作,我们对于一个主题的认识也会更加的深刻理解,会从时间上能认识一件事物的本质,而不仅仅是基于当下的那个时刻,之前花了大量的时间在QQ上,与人聊天,讨论一些最基本的主题,并且写作的时候,也没有集中注意力,这导致过去已经有一些成型的想法,被碎片化了,由于它被碎片化,所以没有完整的记录下来,如果要进行完整的记录,那么这些完整的记录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一些。

初稿:2015年10月8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1/14/3855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