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21六点之前完成写作马拉松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5-12-31 21:31 ė11,034 views 6没有评论

只有在速度非常快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写出更多的内容,现在基本上能够保证每分钟150字,和之前的100个字比起来,每分钟的速度更加稳定,这样一个小时可以写出9000字了,但这9000字,是不是在各个时间段都能够平衡呢?这还需要进行实践,在3点到4点钟之间,可以写出大约5000字,只用了四十五分钟的时间,但实际的情况上是什么,在4点到5点钟之间,是否可以写出8000字呢?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实际上这45分钟,就可以挑战出更多的字数,中间有一个短暂停顿,这个短暂的停顿就是为符号准备的。

如果没有短暂的停顿,是不是可以出现符号,如果没有符号,我们写作的过程中,会不会句子不够连贯,如果速度非常快的话,他也能够断句吗?中间一个短暂的停顿,这是非常需要的,所以每一次在写作的过程中,说完一句话,就停下来,然后思考下一个主题,但是不要停的时间太久,因为这样写出来字数并不够多,如果速度要非常快,那么一个小时下来的字数可能会远远超出速度比较慢的情况。

最多的一次,能否达到一个小时1万次以上,如果可以达到一个小时1万字以上,那基本上就意味着,我们只要不断的去说,那么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一天的数量,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写出14430字,那么这100天的挑战就不是一个小的挑战,实际上它变得非常容易,原来,你不会认为这个挑战非常难,但是没有想到他可以容易到这样的地步,再通过一次写作马拉松之后,用语音输入法说了2万字以上,就知道原来每天上午所进行的14430字是非常容易的,所以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总是去思考,是不是有更好的方法?这些更好的方法是怎样创造的?这意味着,要创造出这样的方案,一定要去找一些不可能,而这些不可能恰恰给了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原来隐藏着一些输入法的方案,如果不去研究它的最大极限,根本就不知道原来一个小时可以写上6000字以上,甚至可以达到8000-9000字,一天的,1万字,所需要的只是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如果要进行42198个字的写作,可能不需要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甚至8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那么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可以做什么呢?可以去尝试一些新的方法,甚至可以在写作中间进行短暂的停留,可以适当的休息,这样就不会感觉到口干舌燥,语音输入法也比较容易,所以一个小时下来,写上几千字是比较正常的。

除了用语音输入法,还可以用速录机和键盘,但是速录机还需要更多时间的是熟练,键盘的打字速度肯定是不快,至少在目前的写作方案中,键盘打字是一种非常慢的写作方法,并且所需要的时间更长,有时候经常犯错,无论是用蓝牙键盘还是用静电容键盘,无论是用机械键盘还是用有线的键盘,方案就摆在那里,总有一些解决方案会更好,采用了不同的思维,用蓝牙键盘,这让我们写的更加方便,但是速度上并不快,用语音输入法,尽管看起来速度非常快,但实际上意味着我们需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现在所进行的写作,的确是因为有这样的机会,之前的15分钟,写了大约2700字,那么接下来的26分钟时间里,至少也可以写作2700字,这一个小时里就完成了5400字的写作,总数量上就得到了3万,在下午4点钟总数量达到3万,那么下午6点钟之前是不是可以完成全程的马拉松挑战,也就是意味着,这已经创造了一个最大的极限,之前认为这样的极限是不可能达成的,并且在说的过程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有时候是因为说不下去了,有时候是因为没有思路,有时候是因为说不出来,有时候是因为说的太累了,不想再继续说,但是,如果你想要去找一个解决方案,就可能会想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尽管已经说不下去,还是会继续说,尽管语音输入法有各种各样的弊端,但是还是希望他能够表达我们的思想,并且在各种可能的情况下,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样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去尝试,之前进行的一篇1万字的写作,并没有把语音输入法用到极致,而且对于一篇1万字的写作所需要的环境也各不相同。

由于没有发挥出无线wifi的网络,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进行语音识别的速度会非常慢,语音识别的速度也慢,那么整个小说的写作效率会非常低,所以之前认为一天1万字的写作至少需要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1万字的写作可以控制在两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40分钟,尽管20分钟的时间看起来并不长,在一天的时间中,两个小时所做的事情也有限,但是如果效率可以达到,为什么不去进行尝试呢?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有两个小时去做更多的事情,当我们发现了一件事情是有意义的,那么就努力的去挑战他的极限,实际上,使用语音输入法也是一种冥想的方式,你可以坐在一个地方,想到什么就说什么,而不用过多的去思考他到底是不是正确的?也不用考虑自己的思维是不是在逻辑上有一定的错误,只要不断的去说,并且不断地去推进,在说的过程中适当地注意语音输入法,它的工作原理,自己的思维方式,把两者结合,就会有更好的结果。

这些结果是之前所没有想到的,在写作的时候,想要在数量上达到一定的程度,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不断的找一个又一个新的主题,在写作的过程中有喝水,喝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要连续说上4个小时以上,那么就需要锻炼自己的技能,不仅仅是简单的那么说,还要让自己保持思维的活跃性,实际上意味着你在说的过程中就是一个演讲的过程,那声音还非常大,每一次思维的表现,都是通过说的方式表现出来的,然后有一些比较简单的动作,配合你想要说的方式,这样一个小时下来,就会有更多的内容出现了,不要把自己局限于一个狭小的空间里,结果我们是在一个很小的空间里,但是却可以发散出无限的思维,这无限的思维通常是人们所想不到的,但如果一个思想家,他把自己的思维限制在一定的狭小空间里,这样做是不对的,一个人始终去运用一个工具,而这个工具被运用到了极致,所创造出来的结果是什么?通常情况下,讯飞输入法可以连续写两分钟而不中断,这会不会与我们的写作习惯有关,如果要长期进行语音输入法的使用,在速度上至少要达到每分钟150字,这样才能满足日常的需求,至少在聊天的时候,还有时间来进行小修改,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总是犯错,那么是没有办法去把它百分之百地写正确,在演讲的时候,一定要把自己逻辑弄清楚,那么一点点小的错误,学员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发现,这种奇特的方式就是今后决定的说明,前面不是说的非常对,但是后面表现非常明显说的就是这样一个主题,那么他们就可以把自己的范围限制在一定的词汇上。



初稿:2015年10月1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编辑,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古开风
简书:@古开风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12/31/368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