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速录英文学习材料

作者: 剑飞 分类: E迅速记 发布时间: 2015-07-23 01:52 ė12,329 views 6没有评论

最近开始关注英文速录相关方面的东西,在这里简单总结一下,随着了解的深入,发现了越来越多的英文速录网站可以学习,其中一些有10多年前就开始运营的网站,还发现不同国家的速录机品牌。

一、国际速联

1887年,第一届国际速联在英国伦敦举办,一共有来自于13个国家的145名成员参加。

1937年举办第20届国际速联之后,由于第二次时间大战,中间暂停了举办国际速联大赛,直到1955年之后,举办第21届。

国际速联每两年举行一次国际速录比赛,国际速联大会的比赛共分文本创建、文字校对、专业排版、摘要记录、速记、多语种速记、实时记录、录音整理实验赛8个项目。

根据国际速联官方网站数据,最近十届国际速联大会分别在匈牙利、比利时、法国、中国、捷克、奥地利、意大利、德国、瑞士等10个国家举行。除了中国,其他均为欧洲国家。

国际速录比赛参赛标准。Senior速度需要240character/minute,正确率要达到99.5%以上。如果没有达到240,或者错误率超过0.5%,就会没成绩。

1.png

第50届国际速联大赛在匈牙利举行,中国包揽看打前三名。

二、Steno Life

这个网站的作者从2003年就开始在网上分享英文速录的文章,里面有很多的速录背景知识。

此外,作者还专门用了有一个专题叫做:写给新人的信,总共有31一节,这是第一节的链接:The Steno Life:No.1

三、Plover

这是一个开源的速录方案,可以在Windows、Mac、Linux等不同的机器上使用。

此外,Plover告诉我们,不需要用专业的速录机也可以尝试一下英文速录,比如可以用键盘来测试一下效果。

2.png

关于Plover的教程:Learn More about Plover

四、速录机品牌

1.荷兰速录机品牌:Velotype

3.png

2.美国速录机品牌:Wave

4.png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07/23/345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