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文章以及熟文章听打方法

作者: 剑飞 分类: E迅速记 发布时间: 2015-06-15 18:32 ė11,859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E迅彭老师

  一、速度160字/分钟及以下生文章听打的方法

  1、调整目标速度至200字的速度,快速的试听一遍或者两遍,再听的过程中,可以试打反应慢、生疏的词组或者单字。

  2、听打结束之后,对着错误的地方找到错误的原因,并纠正。是反应错误还是键位记忆错误,键位是习惯性的错误还是偶尔的。找到具体的原因再想办法解决。

  3、找出错误之后,对着所打的文本,以全拼的方式击打,找出里面的录入技巧。技巧多练习几遍并结合句子多练习。

  4、所有技巧找出之后,在程序里面看打几遍。测试自己的速度和状态,感觉差不多了可以再进行听打。再次听打结束之后,以此类推,找出错误的地方重点训练。

  二、速度200字-280字及以上熟文章训练方法

  1、全文所有分句要录入正确,字词分离合理,按键次数尽量少。

  2、每篇文章需要反复单独练习,提高每个分句录入的连贯性和速度。

  3、建议每次同一篇文章以慢速、正常速度、高速等不同的速度进行练习,协调迅速的过程中找到手感。

  (1)慢速的时候找到每个键位击键的力度、指尖接触的键面、手指移动距离,这个时候需要击准。

  (2)正常速度,掌握文章里面的每一个字词击键力度、接触键面、移动距离之后以正常的速度击打就好,这个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左右两只手的协调,保证两只手是连贯击键。

  (3)高速,准确率保证在98%以后,击打的遍数在50遍、70遍之后,给自己10分钟的时间冲一下极限速度。

  4、发现错误的地方,把这一个分句单拎出来重点训练,此时需要注意,脑子跟手的协调。最好能把这句话记下来,打的时候用心感受一下击键的力度、接触的键面、键位转换手指移动的距离。

  5、训练的过程中,在程序里面进行训练的时候,一定要一气呵成。切忌在打的过程中,发现错误的地方,立即关掉又从头开始打。这样就会造成每篇文章都是前面几句最熟悉,前面脑子眼睛跟不上手,后面的地方手跟不上眼睛,使人越打越急躁。越是发现有错误的地方,越是要把心态放平和一些。

  6、达到280字以上的速度时,再进行下一篇的看打训练。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5/06/15/3446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