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能创立一个平行世界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8-07-30 05:16 ė1946 views 6没有评论

剑飞老师,下午好

今天因为行程紧张,没来得及在早起的时候完成语音写作,以前遇到这个情况我会很焦虑,有时候会焦虑到只是在焦虑而没有行动。

这次不同,我发现自己慢慢地能找到这种随时写作的节奏,并且我能慢慢掌控自己快速进入写作状态的节奏。

感觉以前我无法把自己和真实生活抽身出来,而今天我能感觉到自己在给自己建立了一个平行世界,一个属于我的文字世界,很是不同,那种感觉太奇妙了,今天得语音写作中有提到这点。

我之前分享给您的露台望去的照片,昨天我去往了照片平面世界里,也就是我进入了那个立体真实的世界里,给我的触动是我的世界由原先平面,静止地开始慢慢地矗立,生动起来。

今天将昨天经历的感受描述了出来,确认了【牛逼】一词和我的关系,发现了文字真的能创立一个平行世界,好兴奋,

今日问题和思考:
(1)人与生活,与记录的关系是怎样的?

我目前的理解是生活要专注于生活中的体验,于生活中感知,于记录里升华对人生的体悟,这也是个人原则体系构建的过程,也是自我世界从0向1的过程。

以前,我会纠结于是否及时记录,是否记住当时的只言片语,而现在我更在意当时的感受和经验,那种发自内心的开心是通达灵魂的,是可以滋养生命本身的,是无法遗忘的。

任何时刻都能被幸福地回忆起,记录是在文字世界里留下时空的印记,是另一种生命的体现。它们之间并不矛盾,也不存在哪个先后,或是非得并存,都是一场经验。我在生活里经验了真实的自己,而我把这部分经验投射到文字世界时,也一样滋养了自己。

(2)牛逼的人是怎么样的?

这点是羽青给我的启示,是她对老师您组建的【百万战队】“牛逼”的定义,深深激发了我。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真的也是这个战队的一员。虽然我一直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做得不好,但这一点都不妨碍我是这其中的一员是羽青让我看见了那个和牛逼的人在一起,并努力让自己牛逼起来的自己,这样的感觉真好

基于此,我对【牛逼】一词有了新的定义,它是某种良好状态的结果,更是去往那个状态的过程。

对它的理解,更多来自对概念本身自己的期待,由此推开,很多时候思维定势让我错过了很多奇妙的体验。但,从今以后因为看见,一切都会慢慢发生改变。

(3)如何快速进入语音写作状态?

这个问题之前请教过您,当时我的理解是把情绪和理性分开。而今天我在语音写作时,去体会自己在走进那个状态的过程时,有了一些让我觉得新奇的发现:

原来我觉得沉重的话题是因为我在用文字描述这个过程中,我的情绪在文字里重现,文字带着我又进入了那个时空,原本平复的情绪一下子又立体起来。这里,像是文字重构了一个平行空间,我又成了那里的经历者。

要想快速进入语音写作的状态,那就得让自己从这个平行空间出来,只是以记录者(第三者)的视角去把自己在真实世界的体悟记录下来,辅助可以加快语速,变换写作环境。

Ps:

剑飞老师,您公众号这几天的文章深深触动了我,让我看见自己的文字可以被分享,可以用来交流,它不再是自己的臆想,是您让我看见这个更宽广的世界,这份体验已成为了我生命的烙印,将来它必定会更为不同。

这两天在想,能参与到您和【百万战队】创造的奇迹之中,这简直是无与伦比的体验。我得好好锻炼身体,活得更久一些,跟着大家继续前行,遇见更多可能

近期因家事,我还来不及将自己的文字更好地整理出来看到老师您所做的这一切,感动已不足以表达内心的感受。只想对您说,我会努力,再努力去体验我的生活,用文字构建一个更丰富的世界,让自己也成为【百万战队】奇迹之一。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8/07/30/901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