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写作156当你你拥有多种能力的时候

作者: 剑飞 分类: 千万写作 发布时间: 2016-03-21 17:47 ė11,743 views 6没有评论

对未来有什么梦想,把这些梦想给说出来。如果我在这1000个小时,找到了相当多的乐趣,并且这些乐趣的情感,传递给其他人,那么其他人进行语音写作,在1000个小时或者是1万个小时,也并不觉得惊讶。

能不能把人生的每个阶段抽出来,只做一件事情呢?这一件事情通常是根据别人已经设定的愿望,集中起来这些事情的,并不是碎片化,而是整片整片地投入到语音写作中去。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就是说在每一天的语音写作,并不是去想别的内容,而是放心支持他去做这一件事。

这件事是经过设定的,设定自己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去做别的事情,而是专心致志地做着一件事,整天整天的时间都投入进来,这样就意味着你的时间真正的集中化了,这是一个长期的项目。

项目所需要的时间看起来也并不长,为什么不可以把每天的6个小时都投入进来呢?如果可以做到每天投入6个小时以上的激情演讲,意味着这个项目会更加的容易。

当然有时候我们在执行的过程中,会感觉到有一定的阻碍这样的阻碍,人总是希望多元化思考,尤其你拥有多种能力的时候,你不希望自己会集中在一个项目上面,这就相当于可能会做多个项目,但这也没有关系,要知道你可以在相当长时间,花在这个项目上,待这个项目做完之后。可以重新把这个项目再来一遍,甚至可以去做其他的项目,这些都没有关系,但其中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无论你在做哪个项目,都需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上面,这个项目需要认真的去做,而不是花很多时间在项目的周边或者做其他不相关的事情上。

主要的目标一旦确定下来,我们需要把主要的精力也投入到这个主要目标上去,语音写作就相当于每天能够花6个小时。

尽管现在已经想到了可以用讯飞输入法和话筒连接,但如果它所产生的效果并不是很好呢,就相当于我需要在活动的范围内,可以在周边走动,可以适当的说我要表达的内容。走动的时候,尤其是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会更加明显的感受到这种写作的方式,所产生内容的不同。

和一年前的写作有很大的不同,重点在于现在的时间更加集中。集中程度已经超出了一般人的想象,也就是说,整天整天的不去做别的事,而专心在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往往我对它有更好的看法,但是如果你的精力相当充沛的话,可以专注地集中在一件事情上,而不是去做别的事情。

另外的人看来,那就是你没有去做别的事情。用什么方式来进行生存,这种生存所获得的条件是什么?我们可以用专业技能来获取这种事。如果你要成为专家,或多或少地要付出一般人所没有付出的努力,无论是从投资上还是从想要做这件事情上,你把事情做成了,会有更多的人来咨询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一个人可不可能花1000个小时,写1000万字?如果你愿意进行,在这个事情上进行投资,那么一般的人是没有办法,或者他们也认为他们可以做到。

真正做到的人和没有做到的人会有很大的差别,已经做到的人,会更加注意的他到底是怎么做到。对于没有做到的人来说,他会错过什么呢,错过的仅仅是这个事情的时间,但是他还可以在别的事情上找到生活中的意义。

只不过对于我来说,如果把时间花在了写作而不是在别的事情上,会觉得更加的快乐,觉得更加的有乐趣。

写作的过程中会培养一些不好的习惯,这些不好的习惯就是,几乎会认为只有这种方式才是真正的生活,也只有这种写作方式才能够让我们在注意力的表达上会更加的明显和清晰,几乎这就是全部。由于已经擅长做一件事情,所以对于别的事,可能不会抱有强烈的好奇心。

如果你对另外一件事情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并且愿意花时间去尝试,尤其是技术方面的尝试,如果能掌握其中的一种计算机语言,那么对计算机的了解可能会更加深刻,印象也会更多一些。

我们已经找到了想要写的东西,无论在哪里发表,一年发表1000万都是不那么容易,甚至这1000万内容他什么都没有出现他仅仅是把这1000万文字给说出来了表达出一个人的想法他对这个世界的展望以及他个人的看法,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它真真切切地影响了一个人的生活,并且这种生活方式能够在某种程度上为我们的学术作出贡献,或多或少的我们还能够知道这种写作方式,所带来的效果。

假设他没有作出这方面的贡献,并且没有提供直接的解决方案,而仅仅是一种时间上的堆积,我们在很多事情上,都不能够用时间来进行堆积,而必须要产生一种阶梯式的效果。

这种阶梯式的效果是在开始的时候,进步并不明显,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他就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达成了一种新的效果,我们可以假设每一个人在练习语音写作的时候都会经历几个阶段,其中第一个阶段,仅仅是认为语音写作是非常的有趣,从而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尝试,但这个尝试所花的时间还并不多,需要肯定的是,在第二个阶段,必须要花一个集中的时间来对其进行突破,也就是在语音写作所花的时间全部集中起来了。

有那么36个月的时间,来对其进行专门的训练。由于已经经过专门的训练,那么无论是在思维上还是在语音写作这件事情上,会比一般的人变得更加专业,相当于说已经具备了一种专业程度的能力。

通常我们对什么领域,对于一般的领域,如果不是非常复杂的话,通常能够在36个月的时间掌握入门知识,而且由于进行了这方面的训练,我们做别的事情会更加保持一种开放性。

36个月的时间,全部用来进行语音写作,它所达成的效果是什么呢?916号到931号,只做了一件事情,这件事情就是保证每天的写作字数在14430字左右,在进行到第12天,也就是928号的时候,想到了语音写作这个方案,甚至想到了写作马拉松。

写作马拉松的活动方案,让整个写作变得更加有乐趣,语音写作取得了突破之后,每天的目标就不再是14430字,而是提高到了29079个字,这是一种数量上的变化,但是时间上所花的时间并没有,产生巨大的变化。

只是比原来少了一个小时左右,为什么数字翻倍了,但是时间上却还少了一个小时呢,实际上是整体的效率翻倍了,所以使用的方式也不同。

改变了一种思维方式,这个思维方式和原来的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有一点在于原来我们使用的是外界的工具,现在所使用的直接是大脑,出去一部分思维,当然也借助了手机,在36个月的训练中,我们所使用手机的频率变得非常高,每天都可能会在3个小时以上,一个月下来到底会使用手机多长的时间?

初稿:2015年10月13日
  • 试验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写1000万,称为“千万写作”。
  • 千万写作,既是指创作1000万,也是指“千万要写作”。
  • 千万写作是一个系列,每一篇都是独立的,可以看任意一段。
  • 通过为知笔记发送到博客。
  • 前200万是在60天内完成,所以有多篇笔记同日期。
  • 2015年1天最高纪录是10万字。
  • 文章错误之处,将不定期更新。

微博:@剑飞在思考
豆瓣:@剑飞
简书:@剑飞
新浪博客:@剑飞
微信/QQ:531931673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03/21/4029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