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快速阅读的方法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8-08-03 14:58 ė11,675 views 6没有评论

分享一个快速阅读的方法。

拿一本书和一支笔,以一分钟两页的速度翻。

看到你同意的话,就用笔把它画下来,如果这句话完全同意,就整句话下来,如果只同意一半,就画一半。

以这样的速度,通常一个小时可以看一百多页的一本书。

对于畅销书来说,通常是两三百页,三个小时能看完。

在看的过程中,如果注意力分散了,说明这本书对你吸引力不够,但不管怎么样,以这样的速度翻下去,然后划线了多少呢,也无所谓,先把它画完。

等这本书看完以后,在书的封面上贴一张纸,写清楚这本书,我将来还要看几遍,比如五遍、十遍、十五遍。

写完以后你就可以把这本书放在一边了,过一段时间再找一个时间把它翻一遍。

按照这样的方法去翻书翻过一两遍以后,你就会发现这本书到底有哪些地方对你触动特别大,哪些地方你特别同意作者的观点。

这些地方呢?哪怕是一个很小的点,不能只是把他划线了,你要去实践,还真的去做,就好像《奇特的一生》里面说到的,你要去做时间开销的记录,你要做多长时间呢?56年。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8/08/03/8991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