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语音写作17小时完成20万字的感想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3-15 00:08 ė11,366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陌上纤尘

放飞灵魂的产品工程师

有趣有温度的梦想实践家

菁灵族晨型人部落的创始人

一件事有没有意义,在于赋予了它什么意义。——陌上纤尘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事物?那一定是时间。

每个人一天只有24小时,每个人都会用24小时度过不一样的一天。

注意力在哪里,成果就在哪里。

2019年3月2日,我用17小时做了一件事。

挑战一天语音写作20万字。

从5:00到22:40,痛并快乐着。

除了一日三餐,日常运动,回复了一些信息之外,其他时间都在语音写作。

7个月的语音写作训练,早已让我养成长时间专注的能力。

每次在语音写作1万字之后会休息5分钟,有时候是10分钟。最后两万字没有休息,因为要在自己的计划时间内完成冲刺。

短暂的休息,让自己的大脑从专注模式切换到发散模式。喝杯水,吃点零食,看一下远方,也会让挑战变得有趣。

谈谈几点最深的感受:

树立“相信我能行”的信念

在剑飞老师语音写作战队中,已经有很多战友实现了一天20万字的挑战。

他们能行,我也一定能行。跟随榜样的脚步,让自己努力做到。

自我设限一旦被消除了,就会开始极速奔跑。

用意识流进行极速写作

把自己的思维尽情表现出来,释放潜能。

语音写作的素材可以来自生活,来自过去的经历,来自想要的未来,但它最大的资源库往往来自于无意识。

从开始的第一个10000字时,我没想过要怎么去写,但我并不害怕自己没有东西写。

经验告诉我,无意识会源源不断的提供给我足够多的内容。

“心里对照法”助力达成目标

这种方法是将我们现在的状态和所期望达到的状态做对比。

在一整天的挑战过程中,给自己设置里程碑,写下预计完成的时间点,想象完成目标时的情景。

我还会向剑飞老师和战友汇报,得到他们的鼓励,破除障碍,固化自己的愿望,迎接下一个挑战。

一天17个小时抽离出来,对有些人来说,也许并不是非常重要,但如果是在努力的做一件事,有可能会取得惊人的突破。

一件事有没有意义,在于赋予了它什么意义。

20万字,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没有意义,而我却赋予了它一个更深层的意义。

当挑战完,会发现大脑里从此植入一个信念:没有一件事是做不成的。

你以为的不行,只是因为没去尝试。

通过训练,掌握语音写作的基本技巧后,应该尽可能把自己的想法去记录下来,让人生可以被追溯。说的越多,收获越大。

你的极限,会超出原本的想象力。

在3月2日以前,没想过自己能挑战20万字。毕竟四个月以前,我用了一天时间也只完成15万字。

日常的语音写作训练,让大脑深处的意识逐渐浮到表面,会发现它取之不竭。

在20万字的语音写作里,基本节奏是45分钟一万字,中间很少有停顿。

这里面会有很多废话,但这些都是我思维中的一部分。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的思维里没有废话。

时隔多年,当回忆起这一天,会知道自己完成一次极限挑战。20万字的语音写作,用了17个小时,这是实实在在的人生体验。

17个小时,可以随意挥霍,也可以让努力的去做一件事。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3/15/10114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