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子慧:我的80岁生日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0-08-15 19:59 ė1688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子慧

95后/学霸/青创

语写训练报名时间:2019年7月5日

目前语音写作396天,累计完成166万字

我爱这个世界,善待每一个走进我生命里的人——子慧

语写主题营打卡的话题真是太有趣了——80岁生日的那一天。

想一想80岁时是什么样子,我是97年出生,80岁应该是2077年。

算一算,我80岁时,哇塞,我妈妈是105岁,我爸爸是109岁,哇塞。

我发出了两个哇塞。

剑飞老师说,80岁生日时,你的身边都有哪些人,会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闻到什么,以及会说什么?

80岁,首先肯定得有我爸妈,我妈在旁边插话补充说,80岁就是现在你奶奶的样子。

突然有点难以想象,那时候是什么样子。确实,一个正处在青春年华的女孩子,很难想象自己成为老太太的样子。

我想那时仍会吃生日蛋糕吧,或者那时候技术已经达到了人可以进入虚拟世界,然后去换样子。比如换成自己最喜欢的人生阶段的样子,然后在虚拟世界里去度过一个年轻的宛若18岁的80岁的生日。

剑飞老师问,你80岁生日时是在哪里,住在什么样的地方?

我是住在海底还是住在天上?想一想海底不错哟,也许可以通过透明屏障看到各种各样的鱼,奇怪而有趣的海底生物,还有各种颜色的发光的水母,话说住在天上也不错哦,想想看浮空岛多么的酷炫。

我很难想象,那时的人类社会结构是什么样。毕竟在医疗高度发达,到2077年应该已经没有什么能够威胁到人类的生存了,哪怕死亡可能都是可以被控制的事。

估计那时冻龄技术也发展得更完美,现在在德国做一次冻龄,大概费用是70~100万,可以冻住10年的身体年龄,到2077年,应该可以大众普及化了,大家每隔10年就去做一次冻龄。

所以可能不需要虚拟技术,去追求虚拟中的青春,依靠冻龄技术,在现实中可能80岁的我,依然有着30来岁甚至18岁的样子。

如果这个想法能够实现,冻龄技术真的如此普及并且如此成熟,那时我老妈应该就是四五十岁的样子,我老爸是五六十岁的样子。

80岁生日,我现在22岁,马上23岁,还有57年。

如果现在能够感受到人生的长度,那我还需要再过将近三个现在的人生。

年轻真好。

80岁的我应该去过了很多地方,全世界都已经留下了我的足迹。

如果我结婚了,那伴侣也是80岁。如果有孩子,孩子应该是多大呢?如果30岁有孩子,那么孩子是50岁。如果等到35岁,那么孩子是45岁。如果他们也是35岁再有孩子,那么孙子就是10岁。

让我想想,换一个角度,在吃80岁生日蛋糕时,在回首往事会是什么样的情景呢?

这应该是精彩的一生。

如果说7年就是一辈子,那么80岁已经过了十一辈子。

如果三辈子成为一世,那么在80岁已经过了四世。

我的第一世是前三个7年。

也就是从出生到21岁,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呢?从1997年到2018年。我一直是非常纯粹的学生,即使参加一些大型活动,高端会议。21岁已经走过中国好几十个城市,但毋庸置疑,直到21岁还都是一个非常幼稚不成熟的状态。

过分的天真,过分的单纯,虽然有一点小心思,但特别好骗,不懂得边界,在自信与不自信中左右摇摆,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谁,从哪来该往哪里去,在漆黑的通道中摸索前行。

当进入第2世,也就是从21周岁开始,我的世界突然一下子变得精彩纷呈,虽然之前也挺精彩,但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

21周岁这一年,我遇到了大师随后遇到萌姐,开始接触创业,这个我从来没有想过的领域。短短一年时间,我接触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有行业专家和大咖,也有身家过亿的企业家们。

从那时起,世界从原本单纯的色彩,变成了五颜六色,令人目眩神迷,这些毫无疑问使一个从来没有经历过,从来没有看过这些的象牙塔里的学生,感到了新奇感,感到无限向往。

在21岁那年,我从以前只是学校里的演讲冠军,成为了拥有1000万观看量的演讲达人。作为预备选手代表,登上了全国又忙又美总决赛的舞台,跨年演讲的舞台,5G时代中国青年就创业论坛的舞台,全球青年大会的舞台。

21岁,我迎来了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的太多高光时刻。

也是在那年,我拿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收到了省级优秀毕业生证书,被学校邀请做班级巡回演讲,还有拿到了香港带薪实习的机会,于是向学校申请了自主实习,没有按照学校分配,而是一个人跑到香港,在那里过了人生中第1个独在异乡的春节。

2019年,快结束实习时,我开始了语音写作,如今语写进行了一年,也注定将会让我受益终身的行动。就像今天之所以会有这篇文章,之所以会有这番感悟,便是得益于语音写作。

22周岁,我实现了语写第1个100万字,因为语音写作,这个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写作字数,居然实现了。

曾经的我是一个写不出东西来的人,即使是语文考试的作文也是如此,得到高分也是掉了一把头发,才像挤牙膏一样挤出一篇来。

2019年12月,我出版了人生中第1本纸质书籍,那个被我悄悄藏在心里的作家梦被点燃。

2019年,是我研究生学习的一年。专业是交叉学科,给人带来许多启发。这一年认识了很多人,也交了新的朋友。也是因为身边同学年龄层次差异很大,在交往中,我收获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人生智慧,也因此开始思考我的25岁,30岁甚至65岁。

这一年我在喜马拉雅的专辑播放量超过了20万。在又忙又美励志女性选拔赛中,获得了全国总冠军,一周后和张萌萌姐以及创业者们一起游学新加坡。除了学习之外,还深度参访了新加坡的一些家族传承企业。

这一年的下半场因为疫情在家上课。久违的长时间陪伴让我感受到了跟家人在一起的宁静与温馨。

除此之外,还有探索了一点小小的兴趣爱好,比如说心理学,潜意识显化技术,比如说天赋定位等等。

这一年经历了求职经历了去事业单位考试,也经历了拿到一份来自北京待遇还不错的合同。左右摇摆面临人生路口的选择,后来拒签合同引起的纠纷。

现在的我,即将迎来23周岁。

拿着博士录取通知书,选择了人生的另一条路。

我想后面的日子应该会跟搞研究做学术,发表论文进入高校等等相关了,可能这期间也会有一些其他东西,毕竟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哈哈。比如像我之前想的那样,把微博和今日头条的影响力做起来。

我的第二世第一辈子,将是沉淀,拓展,精彩的七年。

80岁生日时,我会感谢这7年里遇到的人,经历的事,我会翻开任何一天,我想要去看的语音写作内容,去看到那一天经历了什么,去看那一天的所思所想。

这7年里,我一定读了不少书,至少人物传记是史无前例的多。感谢剑飞老师,就如现在的我,无比感谢我大学时的班主任一样。

话说80岁时,剑飞老师应该已经90了,哈哈。

乍看一下,只觉时间匆匆。但就像我很喜欢的那段话一样,不要担心老之将至,当你老了10岁,我也老了10岁,世界也老了10岁,上帝也老了10岁。

很难想象,当我站在80岁回首往事,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但我确定的是保持上进,相信笃定,敢想敢做,勇往直前,80岁时一定依旧精彩。

80岁时重要的人在身边,80岁时有友情有师生情有亲情,有许许多多的东西。

80岁时生命已然富饶。

为了美好的80岁奋斗吧,少年,相信脚下的路。

我爱这个世界,善待每一个走进我生命里的人,同时我也被世界喜欢着,被世界所爱着,被周围的人所善待着。

七年一辈子,三辈子一世,此生究竟有多少世?寻寻觅觅八十载,知否,知否,应是初心依旧。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0/08/15/1064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