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写作故事,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1-08-27 15:50 ė1407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卿瑜

语音写作开始时间:2019年01月25日

目前语音写作813天,累计完成1068万字

语写就像朋友默默陪伴身边,看着我的喜怒哀乐,看着我的悲欢离合,看着我的成长与挫折。——卿瑜

不知不觉,语音写作已经陪伴我813天,早已经成为我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我越来越离不开它了。因为,它教会了我很多……

它让我学会了:培养习惯

语写是我的日常生活,像吃饭、睡觉一样,每日自然而然会语音写作。

 

我是一个自认为爱学习的人,喜欢参加各类学习,报名各类课程,却经常打脸:半途而废。

 

在遇见语写之前,我的各类学习,最多的只坚持了3个月,而语写从第一天到现在,坚持了两年多,并且未来还会继续陪伴。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体验过语写时文思泉涌的快感;经历过写还是不写的痛苦挣扎;感受过写不出来停住的尴尬;懂得字数记录中为零的后悔;明白一日写10万的成就感。

 

这些独一无二的经历,让我和语写交织出了独特的感情。

直到今天,它变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这份坚持,变成了习惯。

 

它让我学会了:倾诉情绪

语写是我的私密空间,它让我很放心,也很有安全感,因为在那里我可以畅所欲言。

 

从小的性格养成,让我在有情绪或者不满时,第一时间选择放在心里,并不断发酵,产生可能超越事情本身的情绪。

而这些不良的情绪,会殃及到我身边最亲近的人。

 

在过去,我知道该如何改变,直到遇见语写,我尝试着对它倾诉,发现竟然有效。

心中的不满情绪发泄出来后,我逐渐冷静下来了,情绪大脑褪去,理性大脑才发挥作用。

我开始分析事情的经过,会积极思考解决方案,这也让我的状态更稳定。

 

语写对于我来说,像个智者,会倾听心声,会指点迷津

 

它让我学会了:记录生命

语写是我的宝藏基地,在那里,留存了八百多天的喜怒哀乐、奇思妙想。

 

和过去相比,这两年多的生活,我感觉过得更具体、更丰富、更精彩、更美好了。

想了解过去的我在做什么、想什么,只需打开语写记录,看着文字,一幕幕再次重现

 

这两年多,关于我的生活、事业、思想动态,我能更清晰地说出来,不是因为我有多厉害,而是,语写帮我记录下来了。

 

1000万+的记录,对我而言就是独一无二的生命故事

 

它让我学会了:寻找梦想

语写是我的时光列车,在语写的世界里,我可以回到过去,也可以走向未来。

 

语写以后,我看未来的时间长度,从1年增加到了5年、10年,甚至一生。

今年年初,我写了90岁前每一年生日的状态,整个体验下来,仿佛把这一生都走完了一遍,那种感觉很奇妙。

 

在语写中,我体验到了找到梦想的感觉。

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是每当想起我要做某件事时,内心都会充满能量。

看到的5年后的样子,正是自己所渴望的,能感受到这件事会陪伴我一辈子。

我想那大概就是梦想的样子。

 

同时,语写让我不断认识自己,探索过去的我和现在的我的联系,让我更能爱自己,也爱别人。

 

它让我学会了:剪辑幸福

语写是我的情感导师,在语写的世界里,我跌跌撞撞学着去探索与伴侣的相处。

 

在与伴侣相处时,有过争吵,有过抱怨,有过失望,生活的样子仿佛一地鸡毛。

而我却忘记了,我们之间有过欢笑,有过甜蜜,有过满满的爱。

生活就像一部电影,剪辑不开心的片段,就成了一出悲剧,剪辑开心的片段,就满是幸福甜蜜。

 

语写,让我记录把这些快乐和争吵都记录下来。

更多的时候,让我重新看到开心的时刻。


心中常怀感恩之心,幸福便随之而来。

 

说到语写生命故事,我脑海中,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就是:“陪伴”两个字。

语写就像朋友一样,默默地陪伴在身边,看着我的喜怒哀乐,看着我的悲欢离合,看着我的成长与挫折。

正如那句话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想我和语写的故事,还有很长。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1/08/27/10880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