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写1000万字,以后……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46 ė1832 views 6没有评论

日更D253,雪。

语写552天,我完成了1000万字。

达成了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似乎有些改变,比如我发朋友圈撒花庆祝,能自豪地贴个标签“语写千万”;似乎什么也没改变,我依然语写阅读写日更,按工作日的节奏继续搬砖。

但大脑总想抓住些什么,比如,有什么意义?以后怎么做呢?

昨天,在日更里说过程和结果我都想要,写完后,我又吐槽自己想得挺美。

今天,在和菜头的公众号“槽边往事”中看到一段话,解了心中的一些纠结。

“连续更新365天对于我个人有什么意义?在完成的那一刹那它有意义,意义在于完成本身。此前需要战胜无数的不确定,不时来袭的自我怀疑,莫名其妙的攻击和倾诉,以及对意义和价值的追问。所有这一切都没有确定答案,但依然得以完成。在完成之时回过头去想,也才会意识到诸缘聚合,恰巧能够完成是多么珍贵的事情。”——和菜头

完成语写1000万字,对我而言,本身就是很珍贵的事情。

这一年里,磕磕绊绊地训练,起起伏伏的语速,大起大落的字数,争分夺秒地熬夜语写,四处找语写场地,咽喉炎失声……我搞定了无数的不确定,每天去做一件确定的事——语写1万字。

而且因为语写,因为剑飞老师,我每天还多了三件确定的事:时间记录、日更、阅读。

我还收获了更稳定的情绪,持续去做的能力,坚定许多的自信,以及一直陪伴的剑飞老师、麦老师和同学们。

我开始相信,不需要“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把自己投入进去,一天一点,慢慢地做,一定能成。比如,只要将1天语写1万字,重复1万次,就可以完成1个亿。其他事情,同理可得。

这一切都很珍贵!

至于以后,就好像每天的日升日落一样,保持节奏,keep going。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22/02/17/11187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