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探讨:创意的自由

作者: 剑飞 分类: 思想随笔 发布时间: 2012-06-24 22:52 ė12,368 views 65条评论

当创意没有产生之前,其自由度是最大的,可以随意创造,然而创意的无限自由并不是神给的礼物,因为没有任何边界的创意并没有产生多大用处。

创意的有用性在于它的边界,也就是说,“我们将会使用这个创意做这一类的事情”。某个创意如果被用来做某一件事情,不能说它是好是坏,然而若可以用来做某一类事情,那么这个创意可以称之为好的创意。特别地,如果一个创意可以引发新的创意的话,就可以称之为“好的创意”。

创意的自由必然要落到实处。收集能想到的创意,今天的创意是什么?

创意的自由还有一个方面是:可以给出任何方面的评论,因为评论流淌出来的语言本身就是个创意。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2/06/24/802

  1. 思考力,在任何条件下努力思考的能力,不抱怨环境,不过多要求更多的资源,是在已有的条件下努力耕耘的能力。

    思考的能力不是因为过多地思考,也就是思考并不是来源于思考本身,而是来源于外界的刺激。外界

  2. 思考力,在任何条件下努力思考的能力,不抱怨环境,不过多要求更多的资源,是在已有的条件下努力耕耘的能力。

    思考的能力不是因为过多地思考,也就是思考并不是来源于思考本身,而是来源于外界的刺激。外界的刺激包括两个部分:
    1.物理上的刺激,也就是触感所引起的思考。
    2.感觉上的刺激,比如视觉、听觉上的感受。感觉上刺激所带来的思考往往是扩散型的,也就是不断地向外思考,这种刺激会带来更多的刺激。感觉上的刺激能最大限度地做到不切实际。

  3. 想到一件事情就认真去做,如果有问题,就一个个解决,如果不能一下子解决,就慢慢解决。最重要的是,去做,去行动,这样才能发现问题,这样才知道可行不行。如果一个想法还没行动就被杀死在脑海里,那就是要么想法太脆弱(想法不值得行动),要么我的行动力太差。

  4. 让周围的朋友都加入知识分享计划中来。如果以前是从网络中找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么现在就要变为在现实中发展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很聪明,并且具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具有学习的意愿。

    在信息爆炸的年代,人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变强了。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