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马拉松】a疯:写作马拉松有感

作者: 剑飞 分类: 写作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6-11-14 13:51 ė12,207 views 6没有评论

第一次参加的写作马拉松,已于昨日写完,从中午一点半开始到晚上的十一点,用时九个半小时。因为完成的时间太晚,所以选择第二天再来总结。

在确定自己要参加之后,加了微信群,各位前辈们有提醒我,提前多准备准备,列个提纲或者想想主题什么的。其实我在开始写之前的好几天,就已经在想了,因为实在不知道要写什么,所以就想了想这二十多年来发生的一些事情。可能我这个人是真的比较健忘吧,对于发生的那些事情,好些都只剩下了模糊的记忆,好多的细节都想不起来了,所以写的比较乱,写到最后的几千字,光是想怎么写,就耗了不少的时间,绝对的有凑字数的嫌疑,所以真的好佩服那些参加全程的大神们。其实在开始确定要参加的时候,自己是有想过好多好多的事情的,以为自己有足够的文笔,足够的速度来参加一个全程。然而,我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光是半程就用了九个多小时,所以勉强只能参加个半马了。

在刚开始想主题的时候,只是大概的回忆了一些之前的事情。可是到了真正写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些词穷,不知道要怎么下笔,索性就一边写,一边想,就这么写了过来,虽然文笔不怎么样,但是写出来的确实是我自己的真实感受,真实想法,和最真实的体会。

当年爸爸刚发生那件事情的时候,感觉自己特别的难过,觉得就是自己的错吧,把所有的过错全都包揽在自己的身上,用这样的压力来告诉自己,我应该努力生活,努力工作,用来弥补他们,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一直到了后来开始上班,每次心情不好,或者是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情之后,总会想起这件事情,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默默的流泪。大概用了两年的时间吧,才慢慢的释怀。现在的我,会更加努力的生活,尽我所能,用来回报他们。

其实我妈说的没错,她说我的心太重了,太在意别人说的话了。现在我也能体会到了,这样活着,累的只会是自己。人生就是这样,要学会“拿得起,放得下”。每个人的一生当中,都会有许许多多的过客,有些时候,只有自己想得明白,宽容的去对待事物,才会让自己活得开心,过得舒心。

人们常说,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比如:玩游戏,有的人沉迷其中,而有的人却能用它来赚钱。而在我身上印证的,是网络。因为有网络这个平台,让我在一个人的时候,不至于孤单,让我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说我想说的话,不用在意有没有人会因为我的话而不高兴,让我可以每天打打字,聊聊天,听听歌,觉得其实没朋友也没关系。但是也因为网络,让我失去了“社交能力”,我不太知道怎么跟别人相处,让我觉得跟别人相处,去交朋友,是一件特别不愉快的事情!

人生路漫漫,要有多少的擦肩过客,来来往往,或许这就是人生吧!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人聊着聊着,就断了。虽然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网络上呆的,但是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我认识了大A,小K师父,小魔姐等等好多人。无论是说我是坐在电脑前浪费时光也好,说我每天就知道宅在家里也好,发生了昨天发生的事情之后,起码证明,等到我自己有事情的时候,我是有朋友愿意帮助我的,不是孤单的一个人。对于昨天的事情,其实对我的打击还是挺大的吧,一直以为的好朋友,在这么小的问题面前,就这么把我给丢下了,虽然嘴里说着其实都无所谓了,谁的人生也不是非你不可的,可还是说到底,还是我自己太在意了。许多的事情,我可以作为一个旁观者,把问题分析的特别的透彻,可以给别人讲大道理,开解他们;可是作为一个当局者,我却做不到,这大概是大部分人的通病吧。

这次的写作,算是对我这二十几年来生活的总结吧,问题看出了许多,然而自己却不知该如何解决,不过,我会努力的。人生,就是要经历各种挫折,才能更加茁壮的成长。我从来没有奢求过要有多么圆满的人生,只希望别留下遗憾。不过也没关系,我的人生还很长,我相信我会给它交一个满意的答卷。我的人生,家人,爱人,知己,我便足矣。

文/a疯(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94fd00aab55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11/14/4133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