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马拉松】飞与飞鱼:纯键盘党的艰难半马……终于完成

作者: 剑飞 分类: 写作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16-11-13 17:52 ė12,377 views 6没有评论
从起床到睡觉 终于完成了



在简叔的朋友圈看到了这个活动,其实去年就有看到过,但是去年十一是一个出游的十一,于是就没参加。没想到今年还有这个活动!果断参加!!

准备挑战个半马,两万多字,对于我一个纯键盘党而言已经很多了。因为在宿舍,不太方便用语音来说话。更何况我觉得毕竟是写作的马拉松么,口语表达与文字表达很多时候还是不一样的。并且如果按照一般的语速,一分钟说220字左右,好吧,就按照200吧,一小时就能够说12000字,两个小时就能够完成半马,跟我这种苦哈哈的纯键盘党,一小时打3000字,还要不断休息活动肩胛骨的相比,明显感觉参加的不是用一个比赛。

参加开始,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完成。

早上是九点多才起床的,看着群里大家已经开始写了。于是起床之后,由于犯懒不想洗漱,于是就不洗漱直接打开电脑开始写。我原本以为我一个小时只能写两千字的,所以我预计直接完成的时间是10个小时。第一个小时的专心让我敲打了三千字我觉得还是挺快的,于是这么算下来,只需要七八个小时就能够完成了,似乎突然有了那么一点儿信心。

其实和群里很多人比起来,我的坏习惯很明显啊。就是一直到中午,我好像只有第一个小时在完全专心地写。然后其他时间好像就聊会儿微信,然后不知不觉就中午了……我泡了一包味道超级好汤达人的酸酸辣辣豚骨面,在我泡好了喝的时候,我才写了接近五千字……也就是下午和晚上还要有一万六千字要写。感觉明明需要多出来一个晌午才能写出来啊!

但是自己选择的挑战,哭着也要写完……

可是中午又自控力不强,玩了一会儿游戏……舍友都午睡了,我就把午睡时间玩过去了,到了下午三点,舍友们开始起床,我就直接在电脑上面开始继续写。

下午写的时候,由于时间不是很多了,于是稍微比之前专心一点了。但是算起来,我还需要五六个小时才能完成,如果从三点加六个小时,我至少要写到九点!但是期间我又要吃饭上厕所休息洗澡洗衣服和麻麻视频聊天……于是完成的时间并不是很早。

在傍晚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群里说自己已经写完了。那时候我有点慌,第一次觉得拖延症简直是要命的了。后来又因为舍友睡觉,总是敲击键盘不是很好,于是我就用手机写。用手机的速度明显慢于电脑键盘,但是所幸剩下的不多,以前很多简书的文章也是在手机上打完的,于是应该不是很难吧。我不知道我到底几点会完成,但是不是说完成的时间是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么……我不完成不睡觉就好了。

于是我真的这么做的。

其实有几条小的经验教训:

1.教程贴里面,按照写作时间算,不要关心字数,真的很重要。按照时间,能够提高效率。关心字数,就容易挫败信心。

2.半马全键盘真的很累……虽然刚开始我觉得用语音简直太简单,就不是写作马拉松了嘛!现在觉得语音辅助还是很必要的……特别是写全马的,千万不要全靠键盘啊,你会心疼你的键盘的我跟你讲哦……

3.拒绝拖延症,合理安排时间。不能觉得晚上还有时间就交给晚上来做。虽然对于很多人而言,晚上的工作效率的确会高一点。但是你如果从上午开始写,写到晚上,还剩下很多的话,就真的会觉得很疲惫的。可能是因为我的坐姿不正确,肩胛骨疼,所以很难受。

4.专注很重要。其实我不够专注,在期间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导致最后是赶着写完的半马,有点痛苦的感觉。那些早早完成的,应该有更高的成就感和更少的痛苦吧。希望你们能够体验到高效率的写作马拉松体验。

5.准备点吃的也会很重要,因为过程里面无聊的时候,吃可以让你的心情好一些呢。

6.真的写之前可以列一个提纲,相要写的各种事情。但是千万不要想一个主题限制住自己。因为半马都两万多字啊……谁平时会没事一天写一篇主题明确结构严谨的两万多字的文章啊。所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就好。我写到一万八左右的时候已经感觉自己不想思考什么了,写的东西真的就是随意识流了。但是还好,大家差不多都这样吧……毕竟只是个写作的潜力挖掘而已。

7.要有积极的自我暗示。如果你总是暗示自己不能完成,那么最后你极有可能真的不能完成。而如果鼓励自己能够完成的话,那么在想放弃的时候坚持一下,成功就属于你了!也许放弃很容易,但是成功的成就感同样让你觉得很开心。

我去睡觉了!!!

文/飞与飞鱼(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416730945c4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6/11/13/4118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