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断层:我们对时间的感知,像是突然断掉了一样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8-07-30 05:16 ė11,046 views 6没有评论

剑飞老师,晚上好

今天一整天都在思考【预见】这个词,以前总觉得有预知能力是件特别厉害的事,现在发现有些事即使是预见也无力改变时感觉就不好了。一天也在这种情绪下过得很被动,刚完成了20mins 5000字左右语音写作之后,再想这个问题,分清【边界】这个问题就能被解决了。

关于您说的创造,我也有新的感悟,向死而生的过程是一种创造各种体验的过程,想清楚最终将以什么姿态告别这世界,自然知道这一生要如何去选择、体验和创造。

对自己本身的相信与接纳,是对未来美好的笃信。我正在体验这种感受。

今天的问题是:

在通向这个更美好的过程中,如何看待以年为单位的慢速成长,如何才能遇见自己的非线性成长?

我现在的理解是慢速成长是一个前期积累的过程,之所以慢是我没有更深刻的体悟,缺乏更高效的方法,对前者需要时间积累不能急,对后者随时保持开放用心学。

关于非线性成长,我模糊地认为当我能做到大神们所说的那些优秀习惯便更接近了。

老师,请您指点指点。

<

h1 id=”剑飞”>剑飞

1.在时间管理里面有一个概念叫做时间的断层。

所谓时间的断层,是我们对时间的感知,好像是突然断掉了一样。

在成长过程当中,要尽量去创造这种时间的断层。

也就是让自己努力成长起来,尤其是以年份为单位,每一次要进行总结,看看自己到底成长了多少,实际上在成长过程当中,按照年份来计算,不一定敢说自己变化特别明显,但是按照三年五年这样的计算,就会感受特别明显。

在学习新事物的时候,按照年份来计算,就会特别明显。因为一项技能有可能3到5个月就学会了。

创造时间的断层,就是让自己定期的去学习新的技能。

2.成长不一定是先进的,有可能我们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然后在继续在这个水平稳定不变。

在不断的积累当中,突然有一天就会发现自己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在积累过程当中,这种就不是线性的,而可能是产生突变。

有点像突然间就变得很厉害了起来,之前困惑我们的问题突然都解决了。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8/07/30/9006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