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语音写作深圳百万大会的感悟

作者: 剑飞 分类: 语音写作 发布时间: 2019-03-14 00:11 ė1671 views 6没有评论

作者:水木

数据分析师,数学老师

想让过去清晰可见,记录显得尤为重要。——水木

——语音写作导师剑飞

说一下去深圳参加剑飞老师线下分享会的感受,最大的感受是,交通时间成本的问题,从大连去深圳,整个航程用了三个半小时。

整体的交通时间,用了15个小时左右。

重点来了,我为什么花这么长时间去深圳?

用人生中独一无二的一小时,说一说深圳回来之后的感悟。

往前数30年,不曾有过这样一小时,往后数30年,也不会再有这样一小时。在这一小时里,此时此刻正在语音写作的我,是独一无二的。

剑飞老师在说这个理论时,我心里想,原来每分每秒,每时每刻都是唯一的。从时间维度上来说,过去的我一步步走来,未来的我不太确定是什么样。

一步一步走来的,每个时间点的我,都是唯一的,此时此刻说过的话,在一呼一吸间流逝了。

过去,现在和未来,记录的永远都只是过去,因为过去实实在在存在。可又有什么证明过去真实存在?记录改变时间的维度。

记录包括时间记录,文字,照片等,记录想法,情感,画面。

想让过去清晰可见,记录显得尤为重要。

关于自律,剑飞老师说了几次,之前对自律的认识,没有那么深刻,最近对自律的认识越来越深刻。

自律,让随机的行为不再随机。

固定下来每一个时间点,每个时间段要做的事情,尤其是重要的固定下来,设置成被保护的时间。

如果能固定下来,生活会更自由,只是没有几个人能够做到高度自律。

如果有语音写作新人加入,我真诚地忠告,所有的进步都是点滴积累换来的,不是说开始做,每天一小时就能感觉到快速进步。

由此类推,通常我们用一周时间跑步,跑一周之后就想,怎么还没瘦,身体也没有变好。这个办法是不是不好用了?那我不跑了吧,于是就放弃了。人就是这样,总是想得到及时反馈。

哪有那么多的即时反馈,人生本来就是长跑。

抵抗住即时反馈的诱惑。回想一下,在人生之中,有没有哪件事情只坚持了一周,然后觉得好像没什么用,或者是坚持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发现没什么效果,没有得到特别大的进步,随之就放弃了。

放弃的理由很简单,没有效果。可真正有效果的是那些持续做,做了一年,两年,三年,十年甚至一辈子的人。

语音写作认认真真记录下每一天,全部凑起来就是一辈子。

2018年通过语音写作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想清楚自己来到世上是为了什么,找到了人生价值,找到未来的方向,找到自己的优势,找到喜爱的事业。

之前我以为就够了,因为能找到的东西我都找到,困惑十多年的事情都已经找到了,这是2018年的状态,但今年又突然明白了。

想明白是一种思想上的认识,有目标感,有人生的意义。

所有的一切都要去做,做出来才是真的。

语音写作是个动词,要去做。

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要去做才真的有,思想上提高的认识,必须通过做才能得以实现。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记录反应很多情况。

例如2019年1月份左右,语音写作里多次出现深圳这个地名,原因是我去深圳了,以前从来没有去过。

没有去过的城市,在语音写作中会很少出现城市的名字。

如果不知道一个东西,那也可能不会出现相关的词,例如不知道王东岳的熵增,语音写作里就不会出现。

意外和暴力事件,会让时间瞬间清零。

剑飞老师说,生命中,有些人接触过你,但随后就把你忘了。也就是说,你在别人的记忆里消失了,或是你从来不曾出现在别人的记忆里。

听到这句话时,突然觉得我想变得更好一些,希望每一个和我接触的人都知道,水木是一个很好相处,正能量,幽默,乐观的人,能够给予帮助的人。

突然意识到以前,可能做得并不是非常的好,不能说是失败,但并没有尽全力,去做一个能够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贡献价值,用生命鼓舞生命。

就像剑飞老师说的,要给别人人生高度的鼓励。

不是因为我有多优秀,有多少优点,而是在恰当的时机,人生至关重要的点,帮助了你,给你加油鼓劲。

我想做一个好人,当然不是老好人。至少别人提起来时,会说水木很棒,她曾经鼓励过我。

剑飞老师说,语音写作的作品,能看出来你是不是一个有趣的人。

如果有人是你的读者,对于你语音写作的内容,看了一篇之后还想看下一篇,每一天都觉得有新意,并得到一些启发和灵感,想要孜孜不倦地读下去,就说明你的生活很有意思,妙趣横生。

如何才能吸引别人读下去,这是我需要思考的。



本文出自 个人生活数据分享,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及相应链接。

本文永久链接: http://sikaoa.com/2019/03/14/10122

0
Ɣ回顶部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